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介绍一位音乐大师
因为喜欢,所以做一下推介(转贴)

中青社区门户$PLj*F b fa Wm s}9Y

著名的电影作曲家莫里斯·雅尔的儿子,出生于1948年8月24日,法国里昂,自五岁起就开始练习钢琴。在年轻时代,雅尔放弃古典音乐的研究,转向热衷于爵士乐并组织了一个摇滚电台——Mystere Ⅳ;1968年,他成了年轻的音乐拓荒者皮埃尔·谢弗的一名学生,加入了De Recherches Musicales团体,1971年,早期的电声音乐实验产生了单曲La Cage。此后一年,一直被荒废,无人问津,雅尔早期的工作非常不成功,并且要遵循工作同行的指示。他奋力地发掘属于自己的声音,为Francoise Hardy等的众多歌手及电影谱曲,寻找让电子音乐脱离其单调无味基础的手段,同最好的执业实验家一样的正式抽象概念。作为突破点,他逐渐发展了在1977年被谱写成管弦乐旋律的《氧气》,达到了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第二,产生巨大商业冲击。接下来,1978年的Equinoxe(《昼夜平分》),也是一样非常成功的作品。一年以后,雅尔在法国巴黎的协和广场据举行了首场空前盛大的户外音乐会,估计有100万观众的记录为他在吉尼斯世界记录里赢得了地位。中青社区门户 a)^:@!R&DzeU

3k0l:Ub o8FhKC0       仅仅在1981年代 “Les Chants磁场 ”之后,雅尔踏上了一个正式的旅行——随后带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数量的舞台设备进行的中国旅行; 5 次表演,由35个传统乐器伴奏的演出,之后在中国产生的LP音乐会(Long-Playing)。1983年,超市里的(雅尔)音乐集迅速成为历史上最为值得收藏的专集之一——被艺术博览记录,仅仅一个副本被压(在一次慈善拍卖活动上拍得近1万美金),又被主拍方面销毁以保证记录的稀有!雅尔下一步正式的发布是1984年的《动物之观》(ZooLook),没有和以往作品成功地一样与听众联系,除了出席一个超过百万人出席的全球电视广播以外,在他1986年4月5日的为庆祝美国NASA50周年纪念日而在休斯敦过度的现场表演之前,一度两年没有空闲。
0V:A;q-NXan0
3sR&Q2@"^4Wz'}0       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En Attendant Cousteau》发行之后,雅尔最大的人生体验就是有250万乐迷聚会在巴黎的“Bastille Day”(巴斯特勒节)观摩他的表演!
RYnQ kqJ0 中青社区门户$A,pd"~%W-a
雅尔先生1982年的中国之旅行带来了两场音乐会,分别在上海和北京,Les Concerts en Chine 这张专集就是这样诞生的。在他的眼中,这个东方古国充满了神秘(在Souvenir de Chine 这首曲子的MTV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就是这张专集,被欧洲的众多雅尔发烧友评为the best album of Jarre's works,其中的“激光竖琴”(Laser Harp)和“中国纪念”(Souvenir de Chine ),包括“氧气”(Oxygene)和“昼夜平分”(Equinoxe),对他的才华智慧和演奏手法发生浓厚的兴趣。兴许有年纪稍大些的人还知道中国还出了一个电子琴演奏家叫蒲琦璋,她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演奏过一些电子琴音乐作品,可是后来便销声匿迹了。不过,相比较而言,Jarre的作品表达的是一种气氛,一种抽象的气氛,他发挥了电子合成器的演奏特性,使用了庞大的声音储存元素,扬长避短,营造了活泼轻盈的节奏和优美的旋律,在78年的《Equinoxe》这张专集里得到很好的展示,一种节奏,来自电子管风琴,没有打击演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