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主力收集了哪些筹码

? ?今日市场形成了低开-回升-再跳水的走势,从全天市场的表现来看,引发指数午后大幅向下的原因在于早盘反弹的一二线蓝筹并没有保持盘口中的稳定性。同时,像中国一重、中信重工、中国船舶等前期偏强的个股也出现了延续调整的行为。那么大盘在这种环境下接下来将会如何运行?个股操作上又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 ? 如果说上午回升仅是一个开始,令人兴奋,那么午后的调整才是真正需要让我们引起重视的盘口特征。从分时上证指数分时来看,指数之所以出现调整的本质就是在10:50分后代表权重股白色线快速反弹的同时,代表个股的黄色线又一次“吓坏了”的情景。这反映出虽然蓝筹可以快速推升指数,但是如果它们不具备攻击性质,在市场中往往会形成“搅局”的情况。


? ? 实际上,权重股在近期经常会误导大家的操作。我们知道,大盘从7月22日起始上涨力量来源于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而正是因为它们当时强势的表现,也成为了市场中的焦点。但是对于这些权重股而言,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寿(601628)自9月9日以来就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金地集团(600383)早早就形成了单边调整的走势。


? ? 正如之前与大家的交流,主力在实际操作中往往会运用“逆向思维”,一些基本面强、行业稳定的股票由于散户跟风盘过大,主力会选择先避其锋芒。而一些看似“貌不惊人”的板块或个股,才是大资金暗中潜伏的对象。比如纺织、化工、铁路基建板块并不属于市场当中最为活跃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