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明的理财技巧:看似折腾买房出租 租房自住
    高明的理财技巧:看似折腾买房出租 租房自住

    二手房营业税、所得税接踵而至,使二手房交易成本提高。在市中心上班的沈小姐近期决定,在二环外买一套现房。沈小姐表示,拿到现房后,会把房子租出去,她继续在市中心租房住。这原来是一种高明的理财技巧。


     买房不仅是为住


     沈小姐买房有两个动机:一方面自己收入不错,公司又有额外津贴,住房公积金账户已有不少钱,每月还要不断往里存钱。如果不买房光租房,这笔钱是没法动用的;另一方面工作几年,也有一笔不小的积蓄,希望能做些投资,进行保值。炒股票买基金无疑都有风险,还是买套房子较可靠,至少能跑赢通货膨胀。


    买有投资价值的房子


    以前沈小姐曾想买市中心的房子,离单位近一点。但市中心房价贵,以她的积蓄不可能买到像样的新房。如今从投资角度决定买房,就不考虑离上班远不远,地段是否喜欢等因素了。这样可供选择的房子范围就扩大了。


    如此一比较,沈小姐发现:比起市中心的房子来,周边的房子好处多多。一方面因为房价便宜,同样面积的房子总价会低很多,这让沈小姐的积蓄和月收入水平有了买房的可能。其次,周边的房子对市中心上班族虽然远了一些,但对于有车族或单位在附近的,却是不错的选择。只要选择得当,不怕买了之后租不出去。


    边买边租还可套利


    买房出租,租房自住,就要考虑租金回报率问题。


    沈小姐计算了一下,她目前在市中心租的那套房子,月租金2500元,年租金3万元。如果向房东买下这套房子,房东把新征收的营业税所得税都加到自己头上,再加上中介费等,总买入价就要奔100万元去了。且不说自己拿不出100万元,也供不起100万元的房子,即使有这笔钱,还不如去周边买两套50万元的房子呢。50万元在一些地区有望买到近100平方米的房子,只要每月租金能达到1600元,100万元两套房的年租金收入就能达到4万元。扣掉3万元在市中心租房子,还可净赚1万元。


    正因为考虑了上面诸多因素,沈小姐决心买一套房出租,租一套房自住。虽然这样的理念还较前卫,涉及的买房技巧也较高,但这样能住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同时能拥有一套房子,最后还能有额外收入,多花点心思也是值得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