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震荡储蓄欲收关 年底行情一触即发
原文地址:震荡储蓄欲收关 年底行情一触即发 作者:恩林看市

?

震荡储蓄欲收关 年底行情一触即发

大盘综述,外周股市走强,但昨日A股大盘继续是跳空低开,随后在券商、银行等上涨刺激出现了一小波上攻,但由于未能获得成交量的配合,同时又受5日均线阻力,在不能上涨的情况下,出现了回落走势。击穿年线最低为2176点后出现企稳回升,但回升力度有限,而 2200关口套牢仍然明显,因而没有冲破2200点而维持在年线上方2180点附近震荡到收盘。成交量萎缩,全天窄幅横盘震荡的格局,收出阴十字星。不用问,大家心理应该很纠结,因为上受制于5日线阻力,下有年线支撑,大盘是突破向上,还是跌破向下呢?这成为了投资者心中的一大问号!!预计大盘经过震荡储蓄收关2200点后,年底行情将一触即发。

至上周一大盘出现一根大阳上涨后,就出现连续数日的震荡走势,即没有有效站上2200点,也没有跌破年线支撑,虽然昨日有试探年线,但又顺速拉回,大盘指数仍站上年线上方。欲涨不能涨,欲跌跌不下,特别是本周一,周二连续出现了两颗缩量十字星,这也市场留下一大悬念。大盘变盘是必须的,而变盘将有望在今明两天,是向上还是下向呢?我们不防来分析一下。个股提示方面,在上周五午评文章中提示的的冠豪高新(600433)、300191 潜能恒信、600691 阳煤化工、002681 奋达科技等继续大涨,如果有跟进的朋友可以高兴一下。我们在此祝贺大家投资愉快!

热点以及个股上,券商、保险企稳反弹,国海证券、国金证券一度冲击涨停板,板块涨幅最高接近3%,主领了近期大盘的走势。虽然大盘没有出现上涨,但题材热点以及相关个股出现了精彩表现,说明市场渴望好转仍然强烈,不缺乏赚钱效应。盘中高送转概念王者归来,万里飘红,年底将至绩优成长股有希继续的活跃,而高送转将会走的更高,更是年末行情不可缺乏的一大亮点,因此,持股待涨,使利润最大化。其他的改革红利中仍有机会,应该给予持续跟踪,军工、信息安全、二胎概念、自贸区、土改等回调下来后仍是机会。优先股的推出将成为一类新型的融资工具,这给融资增加了新的渠道,相关低估值个股有望在低位活跃。相关个股如002681 奋达科技、300311 任子行、300342 天银机电、600798 宁波海运、300302 同有科技等涨停,表现出了非常活跃的一面,与之相关个股继续挖掘,潜伏的关键,特别是还没出现大涨,趋势又不错,量能也配合不错的较低位个股,如002649 博彦科技、300306 远方光电、300339 润和软件、002695 煌上煌等等,其他个股自行挖掘。在一方面我们可以这样认为,主力通过个股的疯狂活跃来吸引场外资金的入场,改变市场资金紧张局面,从而塔建更好的平台,为后市更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奠定资金基础,也显示主力明压指数、暗拉个股的真实意图。

消息上,QFII大量外资涌入中国股票基金,说明资金紧张局面在逐渐偏暖,而且偏向大蓝筹和低估质优先股,说明市场资金在低位已经开始潜伏,而大蓝筹往往的主导大盘大涨的主力军,近期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出现企稳反弹的维持大盘没有出现大跌的一大重要因素。因此,外场资金的涌入或将迎来一波新的上涨机会,但目前没有出现实质性的上涨,这也说明这仍然是一个储蓄过程。

大盘走势上,2200点虽然存在较大套牢,但已经经过了连续6天震荡,显示多头准备工作已经做的差不多了,等待储蓄待发,这也说明多头冲关2200点欲望强烈。不过也需要量能的配合,只要能够放量突破2200点,那么空头就彻底失败,年底将的多头的天下,反之,下行也是非常有限的,不必担心大盘会走坏。

技术上,大盘在年线附近存在较强支撑,虽有试探,但还是快速的拉回,说明多头年线支撑不容失守,同时下向均线也的多头黏合,因此,技术上没有走坏,并不支持大跌,即便再出一个回调,但我们认为力度的非常有限的,因为60日线将出现强支撑,而这个回调更是非常短暂的,这只是给空头出逃的最很一次机会。

综上所述,近期大盘欲涨不能涨,欲跌跌不下,上受制于5日线阻力,下有年线支撑。大盘将面临着变盘,而变盘将有望在今明两天,是向上还是下向呢?我们认为大盘向上变盘的概效比较大,即便再出一个回调,这都非常短暂的,这只是给空头出逃的最很一次机会。预计大盘经过震荡储蓄收关2200点后,资金涌入后或将迎来一波新的上涨机会,年底行情将一触即发。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挖掘题材热点以及龙头个股,回调就是布局的良机,可关注高送转概念以及信息安全、二胎概念、自贸区、军工等的反弹带来的利润。

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