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破3000,下一步将何去何从?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便强势反弹走高,沪指一度走高翻红,但市场并没有延续强势,冲高之后便快速跳水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0.92%,创业板指跌0.62%。盘面上,早盘前期高位股深幅调整,权重股拉升力度薄弱,5G板块异动拉升,港口板块逆势上涨,但无法带动市场情绪的回暖,午后工业大麻概念股上演跌停潮,情绪降温明显。



技术上看,沪指在3月7日短期见顶,3月21日形成二次冲高回落,目前指数已经跌破3000点,形成了技术上的小双头走势。在短期支援资金有限,获利盘与套牢盘有待消化的情况下,目前一旦行情形成双头跌破颈线的技术走势得到确认,那么指数展开阶段性回调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加之市场成交量萎缩态势,后市行情正在经受进一步考验。

近期市场一直呈现出权重、题材快速轮动表现的态势,整体来看,仍旧处于存量博弈的高位整理期。一方面是存在外围因素的干扰,另一方面,A股自身也存在着调整的需求。中期看,市场支撑依旧较强,尤其是长线资金不断介入之下,我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降费在不断进行,对激发市场活力有很强的存进作用。而短期,经历连续的调整之后,市场做空动能放缓,底部承接资金跃跃欲试,随时都有止跌反弹的可能。当然,经历多方题材的炒作之后,市场也将逐步回归价值,建议继续关注经营稳定,业绩良好的相关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