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望挑战2100点整数关口

? 本周,世界杯魔咒、IPO重启消息齐上阵。在股指上下两难的节骨眼上,周四法定砸盘日魔咒被破,周五上证指数 、深成指、创业板指数集体大涨。笔者认为,在当前利空出尽,市场人气已显著回升,下周市场有望延续反弹,上证指数有望挑战2100点整数关口。


本周五大盘指数带量突破2060点敏感位置后,将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操作带来重要指导意义。权重股带动指数冲过半年线,也意味着市场的盘整格局已被打破,后市投资者可以积极做多。技术上看,下周市场延续反弹的概率大,大盘指数即将挑战2100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即使向上突破了盘局,也并不意味着后市就一马平川,主力可能会制造新的震荡,因而操作上暂不宜过于激进。


精选主题积极防御股票配置上,建议精选三大主题,灵活择时布局。一是从市场和政府两条主线把握并购重组大时代,特别关注上海与广东等地方国企改革相关的并购重组机会;二是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城市群的主题行情有望贯穿全年;三是稳增长政策和体制改革发力的相关主题,包括油气管网、铁路和电力设备、军工和装备制造等行业,以及生物育种、清洁能源、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产业等。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