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短期封杀下破2250

?


上文指出,周一的大阴有点过,具有借利空砸盘形成恐慌气的意图,是过份扩大了国五条的利空作用的结果。周二即以大阳回补,说明这个判断预期还是正确的。大盘算是玩了一回过山车。


【盘面综述】


早盘稍高开,低点只是微微下破上日收盘,随即震荡盘升,11时后进入窄幅横盘,14点后,在券商、银行等权重带动下,大盘快速上涨,最终以近乎光头光脚的实体大阳报收。收盘时两市涨停高达29家,仅一家跌停,个股普涨,绿盘仅162家,板块方面则全线飘红。


【综合分析】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67亿、深市成交1066亿,总额较上日虽然大幅减少534亿,但这才近来正常状态的成交额,不能以价升量减来视之,放量的要求应在突破关键的阻力位。资金流向上,早盘1小时只是小幅流出,而后就不断流入,至收盘两市净流入升至51.4亿元,这说明60日均线处承接盘不错;分时图1330后价升成交平稳增加,走得比较扎实。


K线方面,周二大阳没有回填缺口,但已基本吞没了周一阴线实体,形成巨阴翻阳之局面,这又是一个扎实的打桩之形, 具短期封杀下破2250之作用。


均线方面:阳线正好止于5-10日均线,稍上方还有40日均线,压力还是有的。周三开盘后,5-10会形成一个金叉,但这是一个5线横穿下沉10线的金叉,攻击力较弱,属稳定性的金叉;再上方2370一线20日均线则呈圆弧形反转,这个阻力是比较大的。总体上年线、60日季线与短期均线系统的形成PK之局。


两大技术指标:MACD在上周末收口后再度发散,接下来DEA的下行将快于DIF又有收缩趋势;KDJ低位二次金叉。技术上倾于短期横向震荡。


【综合判断和操作要点】


综合以上因素,大盘短期维持在60日均线至2350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震荡期间热点板块、个股仍会有较好的表现。


中长期来看,若如期进入区间震荡,将是一个更为理想的蓄势过程,相对直接展开上攻挑战前高(有大M头之忧)反更利于后期形成良好的中长期行情,成就3浪主升的可能性更大。中线操作,继续反弹不盲目追高,但为防止踏空,如果后市形成区间震荡,可依托60日均线适度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