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富帅”难掩上市银行隐忧

?“银行的利润仍将增长,但增速会有所放缓。”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近日表示,银行业利润增速放缓将成为常态。

  截至8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全面收官。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约58%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增长,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11.64%。其中,1432家公司业绩“报喜”,其余公司的业绩与去年相比则出现了下滑。


  细数上市公司的业绩排行榜,赚钱最多的仍然是上市银行。据统计,16家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总和约为6192亿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总和的一半。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行”业绩仍然遥遥领先,工商银行上半年以1383.47亿元的净利润拔得头筹,建设银行紧随其后,净利润为1197.1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