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探底后能否迎来反攻
今日两市在消息面偏空下,跳空低开,全天探底震荡略有回升格局,两市今日盘中均刷新近期新低,两市以带下影线的伪阳报收,沪指收于2211点,量能736.7亿,量能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但仍保持萎缩状态。今日单针探底后能否迎来反攻的三大要素: ? 1、五大权重板块决定大盘筑底完毕止跌企稳。 在节日期间,IPO重启时间尚未确定;地产偏空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创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禽流感蔓延超预期等消息下,今日两市跳空低开,五大权重板块今日集体收绿对大盘拖累明显。而今日创业板、中小板八类股领头板块,分别探至60日线和年线附近回升收阳,且电子信息、医药、电器、LED、水泥、供水供气等有所表现,使得两市上涨家数有所增多,但两市仍是跌多涨少状态。 ? 但根据近期二八运行的节奏看,五大权重板块刷新领跌,节前在五大权重板块筑底反复下,短期强势板及强势个股出现补跌,所以,大盘短期筑底完毕止跌企稳需要五大权重板块来轮动带动多方量能推动大盘反攻方可,若五大权重板块仍筑底反复,则今日初有表现的八类股仍有被再次拖累的可能。 ?? 2、沪指今日跳空缺口的回补和5日线的突破。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下,深成指已回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但沪指今日尚未回补此缺口,同时,沪指5日线近日一直压制大盘,只有带量回补此缺口且有效突破站稳近日逐步下移的5日线,大盘方可展开反攻。 ? 3、消息面的配合。 IPO重启时间尚未确定是致使近期市场弱势的主因,而明日将发布重要的3月CPI数据,市场预计回落至2.5%左右,虽然IPO重启时间仍不确定,但CPI若回落,利于大盘近日筑底完毕回升。另外,"国家队"社保基金近日出手3.85亿元,大幅购买沪深300ETF,有维稳股市意图。即便IPO重启时间确定,管理层势必有相关对冲动作,且近期大盘对此也做出了部分释放。 ? 综上所述,短期大盘最坏的时刻已过去,近日即将筑底完毕,大盘止跌反攻逐渐临近,而近日我们用以上三大要素作为参考,去把握弱势格局下稳妥的短线低吸切入点即可。目前对于持股的朋友,不宜盲目在底部杀跌;对于持币的朋友,近日则可据以上三大要素,在大盘止跌企稳确立下,低吸参与短线狙击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