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主力野心不可小觑
今日盘面上看,金融股热点集中在券商,有色则在稀土永磁行业形成配合。后者算是意外惊喜,版块内6只个股涨停,算是市场自下跌以来最有说服力的一次热点切换。但是和券商股所暴露出的问题又非常一致——稀土和券商在有色和金融两个大权重中并没有多少分量,与大宗商品挂钩的铜铝企业和银行板块没有资金配合。其次,从券商板块本身来看,资金拉升的意愿非常面前,主力在行业内没有形成统一的拉升趋势,这也是多头弱势的一种表现。这是我们后市需要关注的部分。? 技术上看,市场早盘的跳空高开,走出了我们常说的岛型反转的走势,也就是说,早盘的高开缺口将前期的低开缺口完全吞噬。然而美中不足在于市场缺少成交量配合,缩量的岛型反转显得底气不足,而市场也依旧处于5日线压制之下,依然保持着弱势格局。目前来看,成交量不足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硬伤。全天市场并没有延续周一午后的温和放量,而是处于一种间歇性爆发的状态下,甚至是处于一种下跌放量、上攻缩量的尴尬境地。 ? 好消息是昨天我们提到的2220点位在早盘一跃而上之后,表现了非常强的支撑。指数未来的走势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原因有二,其一是目前市场已经处于超跌状态,蓝筹股尤甚,短期的技术修复是势在必行,这也是我们看好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除此之外,早盘公布的CPI数据也成为了支撑盘面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从PPI数据看,未来中国势必要在“通缩”问题上作出取舍,内外需不振,意味着未来政府投资必然再度面临一轮加速。这也为上市公司在基本面形成了利好的预期。 ? 短期来看,未来反弹能否延续甚至是转为强势格局,主要看两点。1)技术面主要的瓶颈——成交量,市场想要反转,则必须要放量,至少要回到前期千万水平。2)蓝筹股必须配合。目前,蓝筹股已经积累了较重的调整需求,未来蓝筹能否成功配合反弹,将是多头重新聚集市场人气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