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在3500以下挖出黄金坑的概率仍是非常大

今天市场出现超预期的放量大跌,上证盘中一度暴跌120点直接击穿年线,好在午后有所回升,留下40个点的下影线。两市成交量放大到1.4万亿以上,个股普跌,北向资金净流出128亿。今天大跌之后,接下来就主要看能否在年线附近真正止跌企稳,总体看大盘连续暴跌的可能性很低,仓位较轻的可以开始在年线附近继续寻找低吸机会。


今天大盘暴跌主要原因有2个:(1)国内疫情出现局部反复;(2)由“双减”政策对于教育股的打击,延伸到对所有高利润率的行业的政策风险的担忧。但这2个原因其实影响并没有那么严重,今天市场的总体反应有点过度,好在收出一定下影线,为接下来大盘降速企稳预留了空间。本周我们关注的重点就是大盘能否在年线附近真正止跌企稳,目前看概率还是比较大额。周二继续关注年线的支撑,市场还有再次考验今天下影线的可能。


目前大盘一步到位直接来到年线附近,在这个区域,我们的策略是在控制好总体仓位(不超过7成)的前提下,积极寻找分批低吸的机会,仓位特别轻的更是要把握好机会适当上仓位。大盘在3500以下挖出黄金坑的概率仍是非常大的。低吸的目标仍以主流热点的潜伏为主。


目前市场上两大最强风口毫无疑问是科技股的半导体芯片和新能源的锂电,但短期涨幅较大,这2个板块主要以挖掘补涨为主,板块内的高位股不建议在追高,性价比不高。其他主流板块如光伏、新能源车、碳交易、顺周期、军工、科技股(5G、网络安全、鸿蒙)、酿酒、医美、医药等调整到位后还有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