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套利交易和投机交易存在四大区别

交易方式不同
  期货投机交易是在一段时间内对单一期货合约建立多头或空头头寸,即预期价格上涨时做多,预期价格下跌时做空,在同一时点上是单方向交易。套利交易则是在相关期货合约之间、或期货与现货之间同时建立多头和空头头寸,在同一时点上是双方向交易。
  利润来源不同
  期货投机交易是利用单一期货合约价格的波动赚取利润,而套利是利用相关期货合约或期货与现货之间的相对价格差异套取利润。期货投机者关心的是单一期货合约价格的涨跌,套利者则不关注期货合约绝对价格的高低,而是关注相关合约或期货与现货间价差的变化。
  承担的风险程度不同
  期货投机交易承担单一期货合约价格变动风险,而套利交易承担价差变动风险。由于相关期货合约价格变动方向具有一致性(期现套利中,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变动方向也具有一致性),因此,价差变动幅度一般要小于单一期货合约价格波动幅度,即套利交易相对投机交易所承担的风险更小。
  交易成本不同
  由于套利者在交易时承担的风险相对较小,而投机者在交易中却承担较大的风险,所以,国际上,期货交易所为了鼓励套利交易,通常针对套利交易收取较低的保证金,而针对投机交易收取较高的保证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