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新低不断刷新,底在哪里?四个阶段了解现在市场所处位置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盘跌超2%续创47个月新低并退守25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随后沪指呈下低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回升,跌幅收窄至1%左右;午后市场依旧低迷,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近3%击穿2500点,创业板指跌逾2%,板块全线飘绿、百股跌停再现。

闪崩股继续涌现,北讯集团再度闪崩,铁流股份、东旭蓝天闪崩,齐心集团、南宁百货、花园生物闪崩后连续两日跌停,盛迅达、万达信息、朗科科技等闪崩后连续三日跌停;

个股方面,上市第三日,迈瑞医疗涨停开盘后回落,总市值一度突破千亿;英唐智控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赛格集团,连续两日涨停;八菱科技控股股东拟溢价近100%转让20%股份,股价涨停;中弘股份破罐破摔,股价一字跌停;盛路通信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2%股份,股价跌停;柏堡龙盘中现地天板走势;ST锐电跌停变成“仙股”。

技术面分析,沪指几乎收出光头光脚阴线,全天单边下行,没有任何抵抗,盘中跌破2500点重要整数关口,最低下探2485点。均线继续大空头排列,没有任何止跌迹象,建议继续多看少动,等待底部来找我们。

创业板指数跌幅相对较小,盘中没有创新低,不过K线组合呈现两阴价一阳空方炮,明日能否继续企稳,还有待观察。

一个完整的股市周期划分为“绝望-希望-增长-乐观”四个阶段,其中,希望和乐观阶段时,投资者对宏观经济预期普遍较好,反映投资者预期的估值指标(市盈率)涨幅较大,驱动股票市场指数快速上涨;增长阶段时,股票市场的上涨主要受盈利驱动,但由于估值增长出现停滞,因此股市涨幅相对较小;绝望阶段由于估值、业绩双杀,股票市场基本处于下行期。2月至今,A股已经历9个月的绝望周期,从A股历史上的几次绝望周期持续的时间来看,普遍在8-13个月左右。结合历史规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在向希望周期过渡的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