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这一机会!

清明过后,A股仿佛脱胎换骨,眼睁睁看着全球市场先行抢跑了一天,终于有了全速追赶的信心。大盘仿佛脱缰的野马,着着实实也撒了一次欢。


沪指上涨超过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超过3%,两市所有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农业、科技类个股涨幅居前。近3700只个股飘红,下跌个股不足80家,涨停个股达到了150家。


跟着北上资金再度抄底的投资者眉开眼笑,其连续几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超过200亿已经表明了大机构坚决做多的态度。


沪指重返2800点,只是一个小目标,接下来的短期最重要的压力先看大道子线2830点,创业板的压力同样是大道子线1980点,你的关注点需要紧盯富时A50指数,其连续向上距离通子金叉的出现仅半步之遥,这也将带动沪指和创业板指数继续向上冲击大道子线位置并最终形成金叉的趋势。


展望四月,大盘冲击2950-3000点才是多头最重要的任务。操作上,重点关注逆周期相关的纯内需标的,包括新老基建、汽车、地产等板块。
此外,一季度业绩预盈预增明显的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游戏等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大金融板块以及大机构标配的消费类价值板块等。


三月的阴霾正在散去,四月的市场,终将见到曙光。突然想起林徽因的那句诗: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对此,我深信不疑。
今天的盘面,没什么可说的,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在涨,前期的扭扭捏捏终于变为光明正大,信心这东西,不能爆棚,一旦爆棚就容易出事,比如3月初。


但也不能一点没有,也容易出事,比如3月底。你不信,去回想一下,3月底的时候有多少人认为接下来的大盘根本守不住2700点,还有多少人认为沪指必定要跌破2440点,没事,说出来不丢人,我只想告诉你,当你信心崩塌时,任何东西在你面前都是浮云。


当然,对于未来,我并非盲目乐观,毕竟,疫情的出现会使得今年的行情相当纠结。也就是说,即使4月大盘真的冲击到2950-3000点区域,你仍然要小心大盘还有再度回落的可能。


也就是说,今年2月的低点和3月的低点极有可能在未来演变为“头肩底形态”的“左肩”和“头部”,之后的市场也还会有一个再造“右肩”的可能。当然,这是后话,我仍然只是先行提示,后期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现在的问题简单了,在4月目标没有达成之前保持全力做多态势,只要盘中看到有回落或者调整出现,都还是继续逢低做多的机会。沪指的大道通线已经出现了拐头上行的迹象,接下来,这条重要趋势线将会继续向着2800点移动,也将构成对于指数回踩的重要支撑,也是你再度逢低吸纳的重要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