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光裕为什么一定要陈晓出局

?狱中的黄光裕为什么一定要陈晓出局,甚至要和他在公堂和股东大会对峙,其根本原因不外就是两个。


第一侵犯所有老股东的利益,陈晓利用国美股东周年大会授予董事局发20%新股的权利,不顾上市公司现金充裕和摊薄老股东的权益,而且签定相当苛刻的卖店条约,不顾一切引进贝恩资本,在当时有相当多的机构要介入国美,都被陈晓以各种借口推掉.


另一方面,陈晓改变了国美电器一贯坚持的战略发展方向——在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前提下,通过管理来持续提升企业效益。并且成效甚微。2008年至2009年期间,国美电器的营业额从458.9亿元下滑至426.7亿元。但苏宁电器同期的营销额却从498.9亿元增加到583亿元。这一年来,陈晓以牺牲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以简单地、大量地关闭平均线以下门店的方法,通过“做业绩”,来粉饰国美报表,达到在国美内部和市场上扩大个人影响的目的。苏宁电器的规模原来只是国美电器的60%左右,现在正在全面超越,就是明证。


还有一些不大的问题,也是黄所不能容忍的,法庭陈的落井下石就不谈了,就连黄入狱托孤(指国美)这见事情而言,陈辜负了黄的期望,对比黄宏生而言,陈根本就不是适合管理的人才,品质道德更是恶劣。其股权激励更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在激励中陈占了最大的部分,陈晓获得了最大的一笔2200万股的股权激励。一位证券业分析师指出,在这份股权激励方案中,陈晓获得了最大的一笔激励,实在令人意外。实际上作为公司股东和董事会主席,往往会在此时主动放弃,从而激励起更多的管理层信心和斗志。而陈晓却获得了最大的一块“蛋糕”,实在令人想不通。最后一点陈其人居心叵测,有无限制摊薄黄和所有股东权益的倾向,独霸国美,不但侵犯所有股东利益,更是侵犯黄光裕的底线。在国美危急时刻,黄再不出来,国美危矣,黄危矣,所有股东危矣,别的股东敢怒不敢言,但以黄光裕的性格和霸气,他绝对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对于陈晓这样的伪君子,黄光裕是看走了眼,陈晓创办“永乐电器”在上市一年以后的2006年上半年,就面临生死存亡的境地,为了避免“永乐中国”被国际资本全面接盘,正是国美电器施予了援手。这一事实表明,陈晓才不具备领导一家大型企业的能力。对于这样一个人,才与德都不具备的人,黄光裕是没有任何割舍不下的,到摊牌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