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中如何打好一手好牌



(本文发表于本周六《金融投资报》7版技巧专栏,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苏渝

8月20日一条微博引起了我的注意。被称为私募三哥的葛大侠在微博上称: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无奈,真的无奈,本来一副好牌咋变成了这样了?感觉全世界的技资者都在抛弃中国。我们命运共同体只剩下我们中国投资者苦逼的撑着。一向对股市非常乐观的葛大侠在股灾袭来时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悲观过。为什么会这样?我问了身边的很多散户,他们一至认为:今天6月以来是历史上最好赚钱的时段,股票帐户都破天荒的拉出了长阳,而自诩为股市高手们的股市大侠们却相形见绌。原因是他们手里重仓持有的这“茅”那“茅”的白马股,这些所谓的千里马,却被白乐看走了眼。有的业绩不及预期,有的遭到了政策的打压,其股价不是已经股斩,就是在奔向腰斩的路上。

股市里的成功者千奇百招,各有各的手段,但共性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家不在于凭运气抓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抓了一副不好的牌而能把它打好, 中小散户为什么能把手里一副并不太好的牌打出了高水平,就是采取了"避高"、“寻低”的两大正确操作策略。

所谓"避高",顾名思义是指坚决不碰已经爆炒高的高价庄股。原因是高价股庄家获利丰厚,因接盘者甚少,用少量资金自拉自唱,引诱散户去接盘。从盘口观察,机构正迫不及待地从高价股上进行战略撤退,转向芯片、锂电池等热门的新赛道,但因散户不去接盘而出货难,难于上青天。一旦股价趋势出现拐点,就会由牛转熊跌幅巨大。故散户宁可错过100匹白马,不可错买一匹白熊。因为白熊是熊中最凶狠、最伤人的。据最前沿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亏损最惨烈的,大多是在高位追高买入了高价白马股的"攀高族"和买了这些大侠们的基金的基民们。

  所谓“寻低”,则是指在低价股里挖金矿。古语道"寒门出秀才,贫贱思富贵",多年熊股熬成牛。比如:我们在2021年7月8日(谐音齐要发)3元以下分析的中国中冶,截止本文完稿涨到了4.88元(谐音死要发发)上涨了50%还多。当时我们写的分析报告这样写的:中国中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资源量6.62亿吨,铜金属量达1,108万吨,铜平均品位为1.67%,属于世界级特大型铜矿床。目前,因受到疫情及政局变化等因素影响,项目暂未实质性开工建设,公司在认真执行防疫的同时严格保障人员财产安全,未来将努力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积极推动项目进展。(该股短期涨幅已经巨大,不建议散户再去追高了)。

“寻低”,正确操作姿势就是要紧抓赛道热点弯道超车,寻找低价、低位、业绩高成长的低价股。让自己适应市场,而不是让市场适应自己。“寻低”,的另一要点即把握住买入股票的持有周期的波段节奏,灵活操作。波段操作的主要分析手段是技术分析,因为只有技术分析才能够将市场的数据和变化轨迹很清晰地呈现在分析者面前。分析者可以将数据和图表有机地结合起来,找出市场波浪运行规律,短线投资者关心的是分时K线、日线;中线投资者关心的是周K线、月K线;长线投资者关心的是半年线、年线。短线投资者的特点就是讲究一个“快”字,而中长线投资者则可做较大的波段。因此,应根据自己的特点及市场的趋势来把握波段操作的节奏。

因而只要广大散户投资只要把握住了"避高"、“寻低”的两大正确操作策略,就能抓了一副不好的牌而能把它打好,使自己的股票帐户拉出了长阳,而不是像前面提到的葛大侠们把抓到的本来一副好牌打烂了。

(以上个股分析只作参考,不作买入依据。买者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注册编号(A0730620080005) 所属证券咨询机构编号(ZX00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