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闯关成功 一类股将跑赢大盘

A股闯关成功 一类股将跑赢大盘

今日MSCI宣布A股闯关成功,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笔者认为:MSCI纳入A股对市场的短期影响主要是投资者情绪方面的提振,就像之前我们说过的那样,初期MSCI带动的增量资金会比较有限,虽然明晟官方的说法略乐观,但是仍然没有质变。所以短期更多的利好是局限于投资者的心理层面。因此大家对于MSCI刚刚入选这个时间点也不要有太高的期待,但盲目悲观也不对,而盲目乐观也容易出问题。

MSCI决定纳入能通过沪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盘A股,初始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数目为222只。A股纳入初期涉及到的数量不多、比例不高且在明年年中才开始配置,因此短期资金流入规模不大,叠加前期个股已累计一定涨幅,所以短期影响将主要体现在投资者情绪方面。

但是短期利好有限,并不意味着MSCI就完全不值得关注,笔者认为:A股的纳入从中长期看来则会对投资者结构产生深远影响。

从长期来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对A股的认知度和覆盖度上升,市场机构化的趋势有望加速,A股的投资风格逐步理性化,在机制和制度上将逐渐走向完善。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因此长期看来MSCI纳入A股对市场有较为深远的影响。

所以说到底,第一要保持平常心态。第二也要关注两条北上通道的资金表现。周一资金大幅北上流入买茅台和美的,今天尾盘白酒+家电双龙出水,上周盘中交流时和大家说过,上证50一定还有一轮反弹,只不过能不能创新高要看量。

总的来说,目前正是多重资金博弈,反复论证未来热点方向的时间窗口。指数究竟怎么走,也同样是这几天大家讨论的焦点。所以笔者认为:从技术面来讲均线空头排列的股票必须坚决放弃,只有业绩优良多头排列的个股才有机会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