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开启强震模式 但慢牛格局不变
A股开启强震模式 但慢牛格局不变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沪指早盘基本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在上证50等蓝筹股的带动下迅速拉升走高,但好景不长,尾盘市场出现剧烈跳水,两市股指纷纷翻绿。次新股上周末的利空还在消化过程中,笔者认为:在监管再度强化之后,次新股短期还将继续震荡,思路要有所转变,但是方向目前不变!

目前的市场干扰因素太多,大家可以看看周末被特停掉的品种,两家公司几乎都是新股上市后的一字板阶段,就遭遇特停,50倍上下的市盈率水平也不算夸张。讲道理创业板目前的估值至少是相当部分的次新股个股估值并不高。遭到这种背景下的监管压力,确实是预料之外。所以,市场选择了短线规避次新题材也是合情合理。

从根本上说,近期市场从稳健到积极,源于资金价格出现回落。6月初以来市场稳步震荡走高,转机源自风险偏好的修复,特别是对中小市值、题材股的悲观情绪逐渐发生了逆转,而这种逆转在基本面上的支撑因素就是资金价格出现了回落。从隔夜Shibor利率走势来看,目前已经回落至近两年以来均值的一倍标准差附近,并且还有继续下行趋势。值得关注的是,资金价格回落是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背景下实现的。继6月后两周连续净回笼600亿元和3300亿元之后,央行在7月第一周又继续净回笼2500亿元。这个现象至少说明目前资金面的松紧已经不能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层面加以解释,而只能从市场面本身去寻找原因。

笔者认为:今年资金价格异常飙升阶段已经过去,但市场对此仍有分歧。原因在于有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去杠杆尚未结束,怎么能认为极端情况已经过去了呢?出现这种担忧的根源在于,认为监管政策或者说金融去杠杆政策是导致资金价格飙升的直接原因。但是笔者的观点是下半年不会出现系统性的货币紧缩。因此,构建于这一判断基础上的看空情绪也是站不住脚的

总体来说,笔者给予市场整体慢牛格局定位,指数大涨大跌都不现实。目前行情只是进入强震模式,但是未来继续走高的概率仍然很大,投资者需要优化自己的交易策略,并于自己的交易理念和交易习惯尽量融合,才能适应当下监管的大环境。操作上,大家不必恐慌,只需做好仓位控制,选好个股进行埋伏作战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