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抛售意愿增强K线由红转绿

  10月25日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低开后一度大幅上扬,沪指盘中最大涨幅达到0.6%,但交易一小时后盘中出现逆转走势,两市股指逐级滑落,最终沪指以倒跌0.68%报收。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已经由红转绿,显示空方力量已经占据上风。不过在周四下跌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逼近超跌,同时沪指继续运行在日乾坤线2091点之上,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可继续选择持股操作,后市关注60分钟K线指标超跌之后市场的反弹力度,若短线指标超跌之后沪指继续下破日乾坤线2091一线,则投资者可先行离场观望,等到沪指重返日乾坤线之上运行后再寻机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钢铁板块有所表现外,其余板块均呈弱势。值得关注的是,出现在跌幅榜前列的地产、券商、水泥等多为前期的强势板块,可见市场本次的杀跌主要是短期的获利筹码所为。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已经萎缩至10只以下,而跌停个股也开始重现江湖,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市场主力的做多热情开始退烧。


  由于近期领跌的多为前期强势板块,而领涨的则为此前无所表现的钢铁板块,因此可大体判断出杀跌动能主要来自于近期获利盘,并非被动套牢盘所致。而就已有的经验来看,获利盘的退出资金通常都会选择重新入市,而选择的板块很可能是在市场第一波上涨中无所表现的品种,反映在大盘走势上,就是一种区间振荡整理走势。


  周四下跌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若周五开盘低开或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急跌,即可能使得短线指标出现超跌进而引发反弹,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反弹的力度,在强势市场中,一旦短线指标出现超跌,往往会出现资金蜂拥而入的情形,若这种情况出现,则即便沪指盘中下破日乾坤线2091点也会快速返回至该线之上。而若指标超跌后反弹疲软无力,沪指又在日乾坤线之下运行,则应选择先行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