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人气低迷谨慎控制仓位

?  周五开盘房地产板块全线爆发,以“招保万金”为代表的一线地产公司股价集体飙升,刺激股指开盘后一度快速冲高。而午后银行券商拉升也一度再次刺激股指上行,但强势题材股回落以及周末效应影响,股指冲高乏力而回落。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有色金属、汽车、建材、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IT、传媒、电子、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靠前。量能较上一个交易日再度萎缩。


  今日房地产整体板块表现活跃。房地产的虚拟市场近几年和实体市场严重背离,每一次只要房地产板块暴跌,总有人大呼房地产市场要崩盘了。其实这些人是本末倒置,11年房地产板块大跌,房地产市场崩盘了没有,而是恰恰相反。这一次,有人利用钱慌再次通过打压地产板块来影响股指,其实地产指数从去年初就步入长线上涨趋势,这一次虽然暴跌,但是并未跌破去年下半年的低点,更不用说上半年的低点。这表明地产板块上升趋势仍旧没有改变。这一次的大跌,正好可以给长线资金带来新的进场机会。二级市场上,地产指数在过去的1个月内,最大跌幅达29%,这种暴跌恐在历史上是罕见的,在房地产行业基本面不可能发生大的扭转情况下,这种暴跌过于悲观,后市毕将会得到修正,地产指数有望重新步入上升通道。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财政部7月4日公告证实,将分别于7月11日和7月18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定存第四期和第五期招投标,招投标金额合计1000亿元。2、随着国五条细则的落地,各地细则也相继出台;北京、广州等重点城市还陆续颁布限价限签令等表面看更具“杀伤力”的行政手段。虽然房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但在铁铮铮的地价楼价大幅上涨的事实面前,调控顿时陷入尴尬。昨日,由广东电台财经广播及搜房网联合主办的“大话房产”论坛上,知名房地产开发商、研究员等专家认为,本轮国五条可谓高举轻落,在一线城市房价高歌猛进之际,广州的房产市场发展潜力依然很大。3、财政部网站公告,将于7月11日和18日开展两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共计向市场注入1000亿资金。打破了今年来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一个月开展一次的惯例,显示监管层加大改善流动性之意


  从技术上来看,经过五天小幅反弹,上证指数周K线形成一根“下跌抵抗线”,下周移动5周线将移到2025点区域,封杀市场反弹空间,股指将走二次探底路线。


整体来看,在强势题材股纷纷调整的同时,这两日我们也应该可以清晰的看到市场出现的变化。市场超跌反弹的效应在逐步扩散,锂电池、稀土永磁、化肥农药等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成为市场新的热点。短期看,在资金逐利行为的推动下,市场仍有一定的超跌反弹机会,但热点切换的频率将加快,要尽量避免追涨。此外,虽然近期市场一直维持板块轮动反弹的格局,不过从反弹的力度来看,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还是缺少了一点上攻力量,从而导致反弹的持续性受到一定的影响。强势题材股大幅回落,导致创业板指数跌破5日均线,短期调整的压力加大。受到周末效应影响,下周又有CPI等6月重磅经济数据发布,两市再次出现冲高回落,显示市场信心仍未完全恢复。因此,短期操作上不宜再追涨,适当减少操作,以轻仓观望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