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定收益不妨选择高分红股

  近年来在监管层的鼓励和引导下,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开始注重以现金分红的方式回报投资者。这也在A股催生了一个高分红股群体。

  分析认为,高分红股票大多拥有稳健的财务状况且盈利增长稳定。在震荡市背景下,有持续分红能力、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可以更好地抵御风险。而在上市公司年度分配集中期内,此类股票还有望表现出超额收益。

  提示,选择高分红股票需关注三项指标,一是有稳定的分红政策并连续分红,二是股息率较高,三是估值较低,拥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以中证高分红指数为例,其成份股需满足四个条件:过去两年连续现金分红且每年现金股息率(税后)均大于0;PE为正且在沪深主板市场中排名在后50%;日均总市值不低于30亿元;上市时间超过一个季度(除非该股票的日均总市值排在沪市的前18位)。

  2013年,中证高分红指数80只成份股总分红额高达5535亿元,分红比例达到4.85%,高于同期银行一年、三年定存利率,也超越了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

  事实上,近年来A股高分红股票已经被不少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纳入视野。专注于高分红股群体的投资产品也开始悄然扩容。多家机构表示,对于风格相对稳健的投资者而言,选择高分红股票,或者介入“团购”高分红股的投资产品,是当下获取稳定收益的较好途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