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腾邦国际转型升级进行时

?


腾邦国际成立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于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业务,属于传统产业,公司能够于创业板上市的原因主要在于近年其向“在线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努力。


腾邦国际充分利用过去十余年发展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市场资源,抓住中国商旅服务市场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和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开发、利用先进电子商务技术,大力发展并完善公司电子商务模式和信息技术平台,通过电子商务模式积极拓展服务能力和服务领域;进一步整合传统销售渠道,完善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营销体系,建成覆盖国内主要航空客运市场和国际航空枢纽客运市场的全球营销服务网络体系。2011年10月26日,科技部公布第一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企业名单,作为中国个性化出行服务领域的开创者与引领者,腾邦国际凭借其创新的服务模式,成为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企业,同时也是深圳市唯一一家获评企业。


腾邦国际要成为未来中国旅游市场井喷的真正受益者,要做的还有更多。因此,腾邦国际此次创业板发行3000万股,募集资金建设“国际商旅运营中心”和“营销服务中心”两个项目,预计项目开始建设后的十年内可为公司增加年平均销售收入5.46亿元,预计可增加年平均税后利润1.81亿元。


腾邦国际上市以及建设两个中心项目,将有助于推进腾邦国际逐步向“在线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转型。腾邦国际董事长钟百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表示,腾邦国际将通过收购兼并、参股控股等形式,做专做强做大商旅服务业务,确立公司在商旅服务市场的优势地位。


2011年2月15日上市以来,特别是2011年底开始,我们欣喜地看到腾邦国际发生了积极变化,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并且取得了初步成效。(1)腾邦国际自2011年底,来自IBM 的三位资深管理顾问加入腾邦国际,成立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其后公司将原来飞人、可可西、管仕三个品牌整合成“飞人网”单一品牌;为适应后续产品线延伸和跨区域扩张,进行了财务一体化后台系统的统一;(2)战略上已经清晰,短期内,腾邦国际并不主打B2C 跟携程等公司直面竞争,而是选择自己更加熟悉的B2B 和差旅管理业务;(3)目前账面还有6-7亿元现金,跨区域扩张已经启动,行业内收购3-5倍PE 的收购价格,使得腾邦的现金价值更加能够显现出来。投资风险在于并购存在的固有风险。


2011年对腾邦国际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公司处在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迈进的战略转型期,进入资本市场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支持和保障,明确了以机票切入商旅市场丰富产品链、以TMC深度挖掘需求延伸商旅外延、以第三支付创新赢利点是腾邦国际树百年品牌的正确之路。按照客户特点,公司建立B2B(机票分销),TMC(企业差旅管理),OTA(在线商旅)三条业务线,根据不同客户类型设计不同销售策略,以实现突破式增长。其中,B2B业务是基础,TMC也是重点培养的明星业务,OTA是长期培育的业务。


据深圳商报报导(2011年6月28日),腾邦国际战略项目启动会召开。近日,腾邦国际业务战略咨询项目启动会在腾邦国际总部举行。IBM全球企业服务部战略与转型副合伙人甘绮翠、腾邦国际董事长钟百胜及腾邦国际中层以上管理团队参加了此次启动会。据了解,IBM战略管理咨询项目是腾邦国际上市后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品牌号召力和知名度,全面拓展商旅服务市场,完成腾邦国际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的重大使命而启动的。项目期间,IBM管理咨询公司将与腾邦国际一道,进一步优化腾邦国际业务战略和运营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腾邦业务团队的领导力,为腾邦国际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钟百胜对此项目寄予厚望,并希望腾邦国际员工以谦虚的态度和开放的心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实现个人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根据腾邦国际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2012年04月23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聘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增聘陈树杰先生、霍灏先生、张铎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三人均为IBM背景),任期从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陈树杰先生、霍灏先生、张铎先生简历详见附件。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组织结构调整的议案》,公司对原有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本次增聘副总经理后,原由总经理助理协助分管的工作将由公司各副总经理分管,总经理助理不再认定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陈树杰先生,1975年5月出生,理科学士。1997年12月至1999年9月历任珠海天心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公司程序员、开发三部经理;2000年1月至2001年5月任深圳市易达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2001年10月至2003年9月任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U8事业部生产制造产品经理;2003年9月至2012年1月任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全球企业服务部(IBMGBS)咨询经理;2012年1月进入本公司工作。


霍灏先生,1972年10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1994年7月至2001年在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工作,历任增城支行行长助理、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助理、公司银行部负责人;2003至2005年任美国财策金融服务有限公司(Fiserv.Inc)资深行业顾问;2006至2008年,任星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高级经理;2008年至2012年,任IBM全球服务部战略与变革高级顾问;2012年2月进入本公司工作。


张铎先生,1977年6月出生,管理学学士。2001年7月至2003年2月任深圳市根本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策划部营销策划顾问;2003年3月至2006年5月历任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市场研究经理,战略联盟经理;2006年6月至2009年5月任翰威特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组织与人才咨询部高级顾问;2009年5月至2012年3月在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战略与转型咨询部历任高级咨询顾问和咨询经理;2012年3月进入本公司工作。


2012年5月28日晚腾邦国际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此次拟授予激励对象338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2.83%。行权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12-14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或超过20%、65%、130%;同时12-14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6%、8%、10%。此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7.14元。根据草案,此次计划的激励对象28人,为公司部分董事、高级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同时该激励计划期限为5年,有利于公司激励人才,增强公司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2012年5月30日,深圳市腾邦国际票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深圳市世纪风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光荣航空票务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腾邦国际再添新成员。深圳市世纪风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现已发展成为集旅游、会展、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商旅企业,旗下拥有世纪风行(深圳)国际商旅有限公司和世纪风行(深圳)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本次腾邦国际通过收购并增资的方式入股世纪风行,将持有世纪风行51%股权。昆明光荣航空票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已经成为所在地区最大的机票代理商,具有良好的代理政策优势和客户基础。本次腾邦国际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入股昆明光荣,将持有昆明光荣70%股权。


让我们继续关注腾邦国际的成长和发展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