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反弹能走多远

报复性反弹能走多远


今日两市低开,在权重与题材的活跃表现下,沪深创指数均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几乎均以最高点收报,两市呈现普涨,截至收报,上证指数涨幅1.23%,深成指涨幅1.96%,创业板指涨幅1.89%。


从盘面看,板块全部收报红盘,次新股、装配建筑、雄安环保、地下管廊、杭州亚运、雄安基建、人脸识别、白酒等领涨,两市个股上涨2922家,下跌48家,涨停家数72家,次新、高送转涌现涨停潮,跌停3家,两市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单日涨幅出现如此的大比例,是很奢侈的事情,管理层貌似没有出面窗口指导,似乎给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不要一涨就积极指导,大跌却熟视无睹。


昨日,内部员工买入兜底事件在市场不断出现,大大激发了多头持股与做多的热情与信心。如何看待兜底这一事件?兜底其实是一种变相的产业资本增持行为,而且对于持股的心理支撑更大,股东如果看好自己的企业,才有增持的动力;并且当前市场低迷,股价大幅度下滑,股东增持能够提振投资者信心,总体看,对市场是一个正面的刺激与提振。


一个时期以来,金融市场严格监管,流动性紧张,加剧了市场出现持续震荡与调整,3295调整以来,大盘走出了三重底的走势,随着政策的调整,如减持新规以及新股节奏放缓,市场有望走出一波超跌反弹,或者走出一波自救行情。昨天两市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说明杀跌动能释放接近尾声,反弹一触即发。 由于创业板、中小板激活,未来出现结构交易性的机会将会增加,有望改变以前的涨指数跌个股的格局,赚钱效应有望进一步提升。 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了报复性反弹的出现,值得高兴,令人振奋。


但是,雨农依然坚持认为,六月份没有趋势性行情,依然是震荡筑底的阶段,也就是说,在3100为中轴上下100点(3100+—100)箱体震荡是大概率的。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而且在政策底探明之后,技术底、市场底依然需要构筑,时间上、空间上看,都还有一个过程。存量的博弈,往往跷跷板凸显,那就是说就这点资金,惠顾了创业板,上证50就下来,涌向了上证50 ,中小创就下来,捉衿见肘,拆东墙补西墙,为此,难有趋势行情的形成,既然没有趋势性行情,报复性反弹也就不会走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