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 连续的上攻多方终于非常容易地站上了新的“高地”。说起来容易,实际做起来是很艰难的,上一轮反弹连2150点这个位置也很难越过,就说明了不是那么简单的。而本轮反弹之所以能够这样不费吹灰之力攻破2150点,从盘面上来看主要是资金开始涌入,市场呈现放量上攻的走势所致。市场有增量资金进入了,必然会带动大家的参与热情,但A股越来越不是那么好做了,到上周五沪市日参与量已经突破1100亿,日涨幅也超过了4%,属于今年很少见的日上涨幅度,而今天的日成交量也同样突破1100亿,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但日涨幅竟不足0.5%,出现这样的情况有许多原因,我个人感觉市场资金推动大盘攻击新的目标的力度有些减弱,需要等待或者休息来确定方向或者继续攻击。


?? 既然本轮反弹轻松突破2150点,那就不会那么轻易停止继续反弹的步伐,多方也就不会那么轻易给空方获得喘息的机会,因此,明天的日成交量不会低于800亿的,否则本次反弹会再一次被扼杀在摇篮里的。明天在跟踪大盘做个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量能是否仍保持在800亿以上,这是最低的量,低于这个量大盘就有危险了。


?? 本次反弹的主线是基建概念,主要包括: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地产、建筑机械、银行等,这主要是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基调是进行城镇建设,这可是一个将来发展比较大的领域,资金趁机涌入完全是可以理解的,随着大盘的不断上涨,一些板块和概念股也已经涨到一定的高度,进行短调也是必须的,这个时候资金就会趁机打压主基调板块,以便收集廉价筹码,因此,这个时候应该保持一个冷静的头脑,盯紧基建概念,参与滞涨个股,利用这个跳板在不空仓的情况下,通过波段获利手段,提高自己的收益。基建概念将是下一阶段一个比较长时间的炒作概念,当上涨空间打开后,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一概念获得更大的利益。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部署了六项工作任务:1、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3、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整体素质;4、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5、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6、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必须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在扩大内需的基础上;必须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必须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支撑能力;必须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必须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建新的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才能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从这5个必须中我们能够看到今后工作的中心,从而为研究今后主要参与的个股对象提供了方向。


?? 今天的有色、煤炭、化工等涨幅相比较大,主要原因是全球宽松政策导致。从这个角度来分析,其中风险和机会并存,宽松必然会带来通胀,可能造成资源紧张引起世界性的危机甚至是战争,但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许多契机,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醒的头脑,紧抓参与主线,踏准步伐才有更多的获利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