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年的操作思考

今天是2022年的首个交易日,市场震荡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好景不长,随后快速回落,一路震荡下行,最低探至3610.09点,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跌幅收窄。水产品、数字货币、元宇宙概念、猪肉、字节跳动、种业、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矿、CXO概念、半导体、环保、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7.45点,报收3632.33点,深指跌66.04点,报收14791.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2664亿。今日市场大小票分化明显,权重股杀跌,对股指拖累较大,题材股表现较为强劲。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水产品表现最强,国联水产大湖股份冲板。酒店餐饮板块表现也不错,个股纷纷大涨。数字货币板块,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神思电子打出20cm高度,翠微股份飞天诚信新开普京北方御银股份等纷纷助攻大涨。元宇宙继续维持强势表现,丝路视觉湖北广电创维数字蓝色光标万兴科技当虹科技等相关股轮番大涨。猪肉、种业等抗通胀板块也是集体骚动,医药板块中药股继续强势表现,其他医药股表现一般。CXO、医疗器械等品种跌幅较大。另外,煤炭、字节跳动、知识产权、RCS概念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锂电今日集体调整,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表现也较为低迷。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指数虽然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个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盘中个股涨多跌少,3299只个股上涨,1243家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20%,中小板涨0.08%,创业板跌2.18&。元旦节日期间,把盘面做了一次全面的分析,并做了个简版的全年操盘计划,等再观几天盘面热点变化,再细化全年的操盘计划。如果没有特别的政策消息刺激,2022年行情应该是个前高后低的格局。上半年有个不错的局部个股赚钱效应,下半年又会回到来回折腾的拉锯式的格局中,春节前3731点左右的高点大概率会突破过去。对于投资者来说,2022年的收益率应该重点放到上半年完成。目前看,2022年市场随时会受到两个不确定因素的干扰,第一就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随着加息预期的临近,只要货币环境过度收紧,必然会加剧全球股市的动荡。第二,疫情的反复导致不确定因素增多,这会延缓世界经济的复苏,A股想独善其身也不是个容易的事情。回看一下近10年的表现,美股是历史新高不断刷新,A股是反复折腾,底气明显不足,A股有很多深层次的问题还没能很好地解决。2022年A股依然是个股结构性行情。接下来不妨重点关注央企改革股,最近央企改革股已经开始骚动,京城股份精华制药西仪股份博瑞传播国新健康中铝国际等等,这些都是国资委持股的品种,近期都有不俗的表现,好好把握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