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发“加息”后的操作思考

今日大盘企稳回升,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稍稍震荡整理,随后开始窄幅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盘中每一次的回踩,都被买盘托起,尾盘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数字货币、软件服务、鸿蒙概念、信息安全、云计算、电子支付、数字孪生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创新药、白酒、中小银行、草甘膦、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0.41点,报收3541.67点,深指涨213点,报收14363.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1197亿元。受高层在求是发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以及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消息刺激,数据经济概念股全面爆发,神州信息东信和平御银股份博彦科技楚天龙等相关股掀起涨停潮,只要是名字中有数字、信息等字眼的个股,都受到资金的追捧,鸿蒙、TMT、信息安全等细分领域的个股都有不错表现。安全新冠检测方向今日严重分化,新冠治疗继续大涨,九安医疗拓新药业舒泰神翰宇药业纷纷冲板。新冠检测、生物疫苗板块纷纷走弱,西藏药业万孚生物硕世生物博拓生物等都纷纷大跌。新能源车今日集体骚动,宁王、比亚迪都大涨了5个多点。除此几个板块方向个股表现强势外,其他板块个股表现平平。预制菜、酒店餐饮上周大涨后,今日开始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个股呈普涨态势,3295家个股上涨,1178家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58%,中小板涨1.8%,创业板涨1.63%。今日市场上涨主要是受诸多利好消息刺激所致。首先是央妈又实施了降息,LPR利率下调了10个基点,再次,人民银行开展7000亿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逆回购操作,实际给市场释放了2900亿元。另外,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主要经济数据,都呈增长态势。距离春节长假剩下2周不到的时间,期待的跨年度行情看来要到节后力度才能大点,节前围绕3500-3600点区间震荡的概率大。虽然说节前指数高度有限,但是局部个股的机会依然会轮番表现。重点关注数字经济、新冠治疗、新能源车、消费涨价方向。学习股乐心医疗周五涨了4个多点,今日盘中再次大涨6个多点,明日冲高,如果站不上17.64元,不妨做个高抛止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