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期八月开门红不难

盘面总结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几乎平开,供给侧的钢铁、有色、煤炭表现强势,白酒、造纸等均有不错涨幅,10点过后券商股企稳发力,拉升沪指震荡上行,再度刷新本轮反弹高点;题材上中报、锂电池石墨烯持续活跃,智能+、互联网+、次新等共振反弹,创业板低开高走逼近20日均线,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稀土有色、钢铁、煤炭等持续发酵,涨停板大幅扩容,但次新板块午后回落,拖累创业板收窄涨幅。


板块上看


蓝筹中银行险资弱势调整,供给侧的稀土有色、钢铁、煤炭及造纸板块表现抢眼,包揽半数以上涨停板,题材上老周反复强调的中报、锂电池石墨烯持续火爆行情,智能+、互联网+亦有不错表现,次新股依然表现乏力,抑制创业板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44只,跌停1只,多方绝对优势中。


技术分析

午后指数表现与预期相符,沪指收于高点附近,创板受阻20日均线有所回落,但依然上涨报收,七月完美收官。均线系统上看,沪指多头格局保持完好,在3250点构筑7天平台后这次在窗口选择中阳线向上突破,成交量明显放大,继续上攻3300点的趋势再次成立,预期八月开门红不难。3300点附近是前期大双头,预期多空会有较大的分歧,不过老周认为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第一,下半年有十九大的大背景下,市场再出现暴跌的概率极低,刘主席上半年也讲过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政策市你懂的;第二,本轮中期反弹有结构的支撑,地量的确认,不少一二线蓝筹进入到多头趋势,给指数封锁下行空间;第三,国家队重仓介入创业板,轮番修复的动作也在蔓延,市场风格一旦转换,人气再次凝聚,或助指数突破。今天创业板相对弱势,单日长阳后,连续缩量两天整理,明天迎来变盘窗口,20日均线继续下行,不跌就有望被动突破,技术层面还是利于风险偏好的提振,关注量能的变化,虽然地量确认了地价,但还需持续的量能来支撑阶段反弹,无论如何,涨时多些小心,跌时多一些信心,底部区域一定要锁定住绩优筹码。欢迎 大家与老周一起交流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