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阶段目标位定在3000点附近

猴年三个交易日拉出三连阳,我提出:“构筑出一个阶段性底部甚至一个大底的概率正在增加。尽管周边市场动荡不已,周三日经指数和恒生指数均走出冲高回落,预示着A股行情走势反复难免,但上升趋势正在逐步显露,回调依然是低吸的机会。”
周四早盘,两市高开震荡,随后崇高回落一度翻绿,但下跌幅度很浅,随机反身向上,继续震荡盘升。在下午亮度冲至接近2890点附近无力再创新高后,尾盘出现一波小幅跳水,指数再度翻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62.89点,下跌4.45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0116.4点,下跌45.37点,跌幅0.45%;创业板指报2190.91点,下跌24.43点,跌幅1.1%,呈现领跌格局。
尽管大盘出现回落,但市场重心继续上移,量能仍在温和放大。周四沪市成交2308亿元,较周三成交额2260亿元继续小幅放大,显示增量资金仍在陆续进入市场,预示着后市大盘仍有望在震荡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从周三开始,大盘已经开始出现反复震荡格局,显示经过连续两日的单边较大幅度上涨,积累的获利盘需要不断震荡来消化。观察盘中回调幅度,虽然每次杀跌较猛,有时还呈现小幅跳水,但是下跌幅度很浅,周三盘中跳水幅度在0.40%左右,周四尾盘跳水幅度仅仅只有0.30%左右,这显示逢低吸纳者大有人在。后市震荡可能还会加剧,但目前这个位置大幅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回调依然是低吸的机会,同时在连续涨升之后尤其是积累较大升幅之后又要考虑减仓,目前价段波段操作最适合。
随着指数的回升,目前已经逐步临近了前期的一个震荡区域,这个区域的中轴在2940点附近,有一定的压力显现。不过,这个区域累计成交量并不太大,所以估计压力不会太大。较大的压力在3000点之上,所以我把本轮回升行情的阶段目标位定在3000点附近。
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了2016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3%,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春节假期临近推高市场需求,加之寒冷天气令食品价格暂时走高是一月CPI回升主因。非食品通胀在服务价格上涨带动下小幅上升,但仍处低位。PPI降幅收窄,主要源自低基数。通缩压力依然较大,有望推动管理层尽快推出一揽子调控措施加大宽松力度,带动需求恢复。
据最新报道,央行周四就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本次询量还下调了MLF利率,其中六个月期利率由3.0%降至2.85%,一年期由3.25%降至3.00%。下调MLF利率相当于在下调基准存贷款利率、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等传统工具之外的又一项货币政策宽松举措。由于担忧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央行暂时没有实施全面降准,但是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预期,这对股市而言是一个持续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