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和操作时机是股市投资的关键

日月轮梭,不知不觉又到了阳历岁末年初,总结过去股市投资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我认为自己在新的一年里,需要在过去坚持的投资原则下,有所创新和改变,具体总结如下:

首先,要继续坚持我的股市投资五项基本原则。1,在保本基础上,追求利润最大化。2,纵观全局选热点,技术面选时。3,顺势而为,波段操作。4,按计划做好止损,止盈。5,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据实应变。这是总结我十三年股市投资经验和失败教训的精华,必须时刻牢记每一条并真正做到,才能股市投资成功。

其次,具体选股和买卖股票时,我存在的问题或者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1,轻大盘、重个股、讲实效。减少过去自己在分析各大指数后期走势上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做法,重点变成筛选股票和研判买卖时机上。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各大指数涨跌不同步,也很难预判准,即便预判准了,我们也不是通过买卖指数盈利的。另一方面,无论什么时候各大指数甚至各个板块如何涨跌,总有阶段性涨幅非常好的股票,也总有中长期稳健上涨的白马股,这才是我下一步需要多花费时间和精力的重点。2,想到、说到、总结好后的关键是做到,而真正做到太难了!因为,股性和人性是相反的,所以,一个平常人的反应在和股票的走向往往是正相反的。对于我来说,要想做到的关键是必须和股市保持一定的距离,不看盘操作,而是盘后复盘,制定操作计划,然后严格执行操作计划和操作纪律。

最后,选股和操作时机的方向和方法,选股尽量选基本面优秀、股性活、具有垄断性地位的股票,坚决不碰ST股和基本面非常差的股票。两类个股是作的重点,1是基本面非常优秀、股性活、中长期稳健上涨的白马股票。2是基本面可以、股性活、技术上盘好典型大底,出现启动信号后再次确认的右侧交易机会来临时买入,这样的股票后市极可能开始大涨。买入后实际走势是大涨就耐心持股到顶部形态出现后锁定利润。买入后实际走势不涨反跌,跌破持有它的技术依据时择机止损。

基于以上想法,我的操作和计划是,我目前空仓,计划空仓耐心等到12月底1月初,我关注的股票达到了我的买入条件时满仓。目前,我已经筛选出了多只股票,无论从技术上分析,还是从股性看,都是盘好大底出现启动信号后缓慢回落运行再次确认的走势,也就是正在产生我一直强调的右侧交易原则下的逢低买入机会的走势,中期看是大涨前的蓄势形态,一旦有股票今后的走势符合我现在的预判,出现典型的买入信号,我就择机买入。满仓后,交易时间坚决不再看盘,只在交易结束复盘时,制定交易计划,然后严格执行操作计划和操作纪律。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20年12月25日1.8962,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89.62%,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