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前提下 牛市可期

周一两市联袂上涨,权重股与中小盘股同时发力,其中创业板指数创出了历史新高。在市场担忧向下变盘的关键时刻,社保基金与中央汇金两大特殊资金集团的动向先后被披露,助力多头反击,或与管理层护盘升级有关!只要指数平稳,个股机会将再次延续,值得把握!


?
  众所周知,无论是"国家队"之称是社保、还是多次充当A股"平准基金"的汇金,均是中央级别的主力集团。上周五,社保基金"二季度加仓幅度翻番"的消息,将大盘从破位的边缘强势拉回上行趋势线之内;而本周一,中央汇金"上半年动用资金量近150亿元、狂揽蓝筹ETF"的消息,又让多头为之一振,导致沪指大涨近2%、创业板创历史新高!两大利好接连出手"托举"大盘,个股大面积活跃,至收盘两市42股涨停!
?
  前期指出,主力仍顺着6月25日与7月30日构筑的上行趋势线继续做多,尤其是近期多次盘中跳水,空头量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中大阳线随之而来。很明显,只要大盘稳定,热点题材则伺机兴起。显然主力深度"领会"了政策意图!从打击网络造谣、到监管层积极表态等信号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临近十八大三中全会,维护稳定或成为近期的重要任务,而政治稳定、经济保增长,那么股市的"稳定"也同样可期。近期空头被扑打、多头反击等盘面表现,或是印证信号。
?
  因此,近期股市或将继续处于护盘状态中,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将不断。尤其是今年以来强势股强者恒强,创业板创历史新高,无论质疑的声音有多大,都不能阻止成长股前进的步伐。在此示范性效应之下,部分尚未被资金挖掘、市场未充分反应的改革转型受益股,将迎来补涨机会。例如大数据医疗、人口老龄化、奶粉、电视 电商、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等,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
  总的来说,短期指数趋于平稳,个股持续活跃。投资者宜跟随受益主线顺势而为,把握正在开启的个股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