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道氏理论学习(1)

道氏理论的观点:


一、经济大环境和企业经营决定股市的升跌的唯一原因。


经济周期影响股市的升跌。 经济的晴雨表。股市总是领先于国民经济的变化,经济是通过股市表现出来。


二、市场同时存在三种运动。


基本运动是可预测的,而次级的逆转和日常波动是被操控的。投资者要顺势而为。


道氏的时间周期-----历史是会重复的。实际上是一个经济周期的轮回,并反映到股市上。所以牛市、熊市经常交替轮回,周而复始。


?


三、大趋势的三个阶段。


四、平均价格之间相互验证。


五、成交量验证趋势。


六、唯有确切的反转信号,才能判定原有趋势的终结。


?


道氏理论是一切技术分析的基石,没有搞清趋势,任何技术分析都失去意义。对行情的判断,是处于牛市,还是熊市,还是牛皮市。只有判断准确,才能进行技术分析作出买点和卖点。


当然,技术分析也可辅助分析大盘的行情状态,如2008年,当显著跌破30周线,或始终受制于10周线,或始终无法突破60日均线,都说明2008年是熊市的一年。


?


1、平均价格包容消化一切。


?当市场存在任何利空或利好,都会引起股市的波动。比如一个利空消息,如前天有关银行提高准备金的消息,引起银行股的暴跌,从而引起大盘其他个股也一起下跌。但第二天,大盘反弹,第三天,大盘继续小反弹,深发展还翻红几个点,说明这个利空已被市场消化。这里说明一个问题,若存在一个利空,经过被市场消化后,大市将会继续延续它原有的走势。


所以做个股,必须了解大市所处的状态。比如现在有种担心大盘会暴跌,如跌到多少点多少点,甚至会有新一轮的熊市。但是从现实中很难找到重回熊市的因素。金融危机刚刚暴发过,经济正在复苏,其次,主要权重板块市盈率不高,如银行板块普遍在10倍左右,再暴跌可能性不大。所以结论是目前处于牛皮市状态,可以继续做个股,而不用太关心大盘的走势。


先大后小的原则----先分析大盘,然后再分析个股。


要认真分析大盘的运行方向,所处状态,然后再进行个股操作,这是我们操作的主要问题.


要分清牛市、熊市、还是盘整市(牛皮市或猴市)。不同的状态,采取不同的策略。


牛市持股,熊市抛股,牛皮市认真选股。


怎样分清牛市熊市呢?--------在中国多年行情见底的观察,大盘市盈率为10多倍左右,大盘见底的概率大。若上海指数达40倍---60倍,牛市即将结束。如2007年到达70倍的市盈率,还高喊要上万点,不是太无知,就是太忽悠了。


所以价格包容一切,只要价值被低估,低价,就有大行情的机会,高价,就要回归价值。


?


当大盘上涨,如果手中的股票也跟着上涨,持有,若反而不涨,甚至下跌,则应换股。大盘的走势反映80%个股的走势.


当大盘盘整,若看中的股票上涨,买入并持有,若跟着盘整,不应买入或应卖掉。


当大盘下跌,手中的个股也跟着下跌,这时应清仓出局。因为有可能进入熊市。


现在的行情就属于盘整区,也叫牛皮市,我们的任务就是找到走势比大盘强的个股。?


观察分析板块或个股,如现在深发展的走势与大盘的走势如出一辙,而中小板指数已远远强于沪深指数。说明现在的盘整市,但中小板中小市值的个股强势运行。所以每天收盘都应复盘,时刻跟踪各个板块指数的变化。一般大牛市,大盘股才能行情,一轮中级的行情,中小市值个股机会大。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