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将展开新一轮攻击

?昨日两市股指缩量窄幅震荡,沪深两市几番冲高回落,波动极为频繁,最终双双报收阳十字星。股指在均线支撑下尽管未出现破位下行走势,但反弹的力度已大为减弱,全天的缩量横盘是投资者信心不足的表现。当日市场走势正如个人盘前意料所指“行情一波三折”,尾市大盘呈现探底拉升,也基本符合“短线反弹不宜期望过高,预期大盘或会再次触底回升”的分析观点。盘面上看,当日个股涨跌比大致平衡,成交量明显萎缩;K线形态是颗典型的缩量阳十字星,大盘又面临着短线的方向选择。不过,大盘5日均线附近支撑有所显现,尽管影响市场运行的因素依然复杂,但阶段性底部基本确立,市场在短期快速下跌之后内在的修复要求也在逐步提升。预期今日盘中再次震荡消化近几日获利盘后,大盘将展开新一轮攻击,股指依然有望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大盘分析:昨日大盘总体呈现横盘震荡格局。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后,银行和石化等指标股的一度上攻使得上证综指迅速攀升至2644点,但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最终股指以双阳小十字星报收。 技术上,深成指已经有初步启稳的迹象,而上证指数的趋势方面还没有完全走稳,如果未来一至两个交易日不能出现拉升大涨,不排除未来三至五个交易日会继续围绕2630点附近继续上下震荡的可能。从当日盘面多空焦灼热点上来看,地产股、金融股得到了进一步抬升,抗跌性初显,智能电网、航天军工等前期低迷板块个股开始补涨。对于后市走势,个人认为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走势影响偏大;而当前消息面总体相对平静,股指经近两个交易日震荡调整后,短期仍有望延续反弹,多头资金进场抢筹,大盘有再次上攻2700点的要求。

  后市展望:昨日股指并没有延续上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趋势,转而进行弱势震荡,显示经过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日强劲反弹后,阶段性底部基本确立,股指向下回调空间不大,股指下一反弹目标位应该指向20日均线。实际上,后市成交量将成为关注的主要目标,如果成交量继续保持目前的地量水平,大盘依旧将延续目前的震荡,上下空间都不会大;而一旦成交量放大,短线变盘将开始,一旦确立后空间将再次打开。不过,目前在外围集体走弱背景下,大盘强势运行在5日线上方,已经实属不易,加之当日大盘严重缩量,盘面谨慎的浮动筹码基本得到清晰。分析判研,如果外围股市不出现暴跌又没有利空的情况出现话,短线向上变盘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新的有利因素支持下,后市大盘仍将延续震荡扬升态势。预期今日大盘将展开新一轮攻击的态势。

  操作策略:短期大盘不改阶段反弹趋势,短期仍可适当乐观,关注个股行情为主;操作上,可以关注关注弹性较大的个股的反弹表现机会,或等待阶段反弹调仓换股机会。个股方面,依然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煤炭、钢铁、地产等超跌品种。

  温馨提示:短线外围股市的走势影响和消息影响,对A股变盘至关重要。

  风险提示:

  本博看股日志,暂不公开评论,不作为股民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遇特大利好或利空的消息冲击,大盘走势和技术的分析肯定有不到之处还请凉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