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时可以低吸什么股票?

大跌时候逆势走强个股,又是属于强势赛道,同时还是刚刚启动个股大盘大跌时就是上车机会,今天我清仓式减持了两个股票,腾出资金之后在大幅度杀跌时新开仓一个股票,下图就是这个股票的日线走势结构,前期一路杀跌中,日线上出现了底背离结构,最近该股逐步走出底部,特别是成交量明显放大属于有主力资金悄无声息收集筹码迹象,从股价看尚无大幅度拉升,至于该股名称暂时不公布,因为公布名称有推荐股票之嫌。至于手中还有焦作万方泰胜风能只要跌下来就是机会,操作上拉升就高抛筹码,跌下来低吸捡回筹码。说实话早晨我还比较乐观的,因为美股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所以思想上有点麻痹大意,结果今天大盘偏偏出现放量大跌。


虽然我心里一直担心大盘向下破位,并再三提醒大家跌破3530点先减仓一半,我今天就是在跌破3530点时先止损了一半仓位,清仓的个股就是最弱势股两个,其他个股高抛低吸几乎把所有筹码做了一遍,所以今天总体上略微亏损,资金账户跌幅远远小于大盘跌幅。至于今天大跌恐怕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没有想到,如果能判断出来就是神仙了,今天放量程度是近半年来新高超过一万四千亿,两市合计上涨个股只有1092只,下跌个股是3339只。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大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2.34%,收报3467.44点;深证成指下跌2.65%,收报14630.85点;创业板指下跌2.84%,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收报3371.23点。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42万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酿酒、保险、医疗板块领跌,有色金属板块逆市上扬。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28.02亿。


从纯技术上分析,日线和周线一根长阴线跌破了所有均线,技术指标MACD再次死叉之后向下发散,月线跌破了5月均线,盘中跌破10月均线但收盘勉强收在10月均线之上,技术形态已经恶化,今天放量大跌说明中期趋势向下突破,大的收敛三角形跌破下轨情况下岂能看多?即使向下突破属于假突破,也需要等待重新站上短期所有均线方可看多,在没有夺回重要压力位之前我们就看空不加仓、不抄底,中期调整时间一般需要两个月左右,至于是不是跌到我前面再三提醒的3280点?我们需要走一步看一步,总体上看,接下来每次反抽都是逃命机会,特别注意要防止强势股补跌,因此目前还是硬撑在上升通道个股,一定要事先设置止盈位,止盈一般设置在5日均线,极限位不可跌破20日均线。


再次提醒虽然说目前市场热点还围绕芯片、新能源光伏、锂电池、钠电池、储能以及稀土永磁、稀有金属等板块,但中线调整趋势毕竟发生了,所以操作上特别注意强势股补跌。大盘短线随时展开超跌反弹,反弹很难上补今天的跳空缺口,最近持续超万亿成交量,在3530点上面堆积了50多万亿量能已经成为天花板,所以每次反抽都是逃命机会,富时50指数今天暴跌5.93%是一年半最大跌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