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再不突破又要大跌吗?

短线迟迟不肯向上突破不是好兆头,隔夜欧美市场涨多跌少,特别是道琼斯指数隔夜又创历史新高了,外围市场如此强势情况下我们股市却疲软不堪,这真的让中国股民心灵上感觉不是滋味,短期大盘纠结状态一时半会很难打破,近期唯有放量拔出一根中阳线方可脱离险境,否则操作上还是且战且谨慎,虽然说我们股市不会跟随外围上涨,可一旦外围出现大跌我们股市就更加跌的稀里哗啦,最近外围连续上涨我们就是不涨你能咋办?只不过今年各种题材基本轮番炒作一遍了,唯有大金融板块没有动,其中券商时不时抽筋式上涨,而保险板块超跌反弹,唯有银行板块没有大动作,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也很难启动行情,至少十一月份结账周期不可能大涨,所以短线操作上反弹还是要大幅度降低仓位。


至于新股首日长阴杀跌后次日能否低吸?一般来说新股首日长阴杀跌后还有下跌空间,所以低吸必须等待企稳之后再抄底,当然首日长阴杀跌属于恶意安排砸盘除外,对于昨天高铁电气上市首日表现来看确实很糟糕,为什么高铁电气首日长阴杀跌?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就是新股发行太多太烂造成以前炒新习惯一去不复返了,第二目标市场低迷,第三就是该股融券1800多万股做空,第四行业整体业绩下滑,第五该股昨天首日上市交易开盘前一分钟公布三季报业绩下滑似乎不正常,该股昨天开盘略微冲高之后就一路震荡下跌,最低下探到10.50元,应该说昨天的下跌主要原因是第一天交易突发利空消息造成的。


昨天早晨9:29分即将开盘交易时突然公布以下消息,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9亿元,同比增长9.14%,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26.43%。这种消息为什么早不公布晚不公布?偏偏在开始交易时公布是不是隐藏阴谋?昨天在交易前一分钟公布利空是不是有意安排的,其目的骗出大量廉价筹码呢?昨天换手率达到76.63%,绝大部分投资者筹码都抛出了,如果今天突破昨天最高价12.96元就说明有猫腻。从下图5分钟走势看已经出现底背离结构,今天如果反弹就看能不能站稳11元,如果属于下跌中枢就看离开段与进入段是否背离?如果按照进入段测算再跌2.48元就要跌到8元。从该股三季报0.36元以及年报0.58元业绩来分析,股价不应该如此疲软不堪。


综合来说,首先该股从上市首日长阴杀跌来说不正常,其次股价与业绩不匹配,从严格意义上看,三季报业绩应该在发行之前就知道,如此情况下还发行属于欺诈上市,再说这个业绩公布偏偏在交易开盘前一分钟公布确实存在问题。如果真的有骗筹码嫌疑的话,后市走势就可以验证,至于是不是低吸我感觉还是等一等再说。特别提醒如果该股今天高开放量走高,说明昨天杀跌属于清洗廉价筹码,许多股民一年中很难中签,新股如此疲软不堪对发行是负面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