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杀跌的罪魁祸首是谁?

今天大盘杀跌的罪魁祸首是券商板块带头下砸,当然大盘如此疲软不堪的根源还是扩容太快,这对市场情绪是一种很大的打击,而券商板块大幅度砸盘主要原因源于中信证券的利空,中信配股280亿,属于突发利空,对整个券商板块形成压力。所以,今天券商板块下砸,可以认为是主力借助利空故意下砸,券商大跌2.43%,中信大跌5%,大跌的原因终于找到了,接下来行情又会怎么走?目前年线失守、3312点上升趋势线今天被轻松跌破,再加上尾盘还跳水,特别是今天沪指日线上的缺口没有补,这一系列问题都说明相当严重,如果满仓投资者平均亏损进一步扩大,上周平均账亏了五万,300只股票投资者平均亏损18万,本周下来亏损进一步扩大可能要翻倍,说实话我也把去年盈利吞噬了不少。


现在市场的主线已经非常明显了,那就是今天火爆的新冠检测板块,带动生物医药,特别是创业板带生物两个字的,满屏的黄金,可惜敢于挑战的人寥寥无几。尤其九安医疗消息面上美再加5亿订单再次签下82亿的大单子,大家都以为十倍的尽头,万万没想到,这只是开始,这真的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为什么这么强的板块都只有创业板的股票疯狂?主板股票封板的寥寥无几?看指数也许你就能明白一切。创业板指数一阴一阳的走势持续了一周,说明正在磨底,而注册制的属性让他本身比主板的更加具有波动性,反观主板,频频让人打脸,今天彻底跌破年线,错了就是错了,错了怎么办呢?就只能羡慕了吗?并非如此,吃不到肉我还喝不到汤吗?其实大基建、新能源、食品饮料副食品方向也有潜力。


沪指新年开局不利情况下连续两周跳水跌了120个点,尤其本周在周四大盘跳水超过30个点基础上今天跳空低开大跌36点,如此惨不忍睹杀跌真的让许多重仓投资者欲哭无泪,这怪谁?只能怪自己盲目抄底,其实周四大盘的跳水是由于茅台跌幅超过4.6%,茅台的重挫带动白酒板块,半导体板块和军工板块在周四延续调整,并且带动大盘指数破位半年线且在周四的最低点收盘,周四大盘光头光脚中阴线并阴包阳,导致今天继续调整的需求。综合来看,周末要是没有特别利好刺激,再加上欧美市场如果晚上继续杀跌的话,下周大盘恐怕还是疲软不堪,因此操作上等待,至于什么时候抄底?我觉得只能等待出现放量长阳之后二次探底时再加仓,没有出现放量长阳就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