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再出反弹力度的关键条件

回顾3月份的市场,指数形成了震荡攀升的走势,并突破了1月份以来开始的整理平台,回踩前期高点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并获得支撑后再次拉升,指数也创出股灾以来单月最大涨幅,市场人气也逐步得到恢复。





我们仔细对比,虽然沪指大盘收出自股灾以来单月的最大涨幅,但从力度来看仅仅收复了1月份大阴线实体一半以下的位置,同时5月均线继续向下滑落对指数的反弹形成压力,也就是说从长期的角度来分析,市场要想从反弹变为反转,还需要有龙头板块形成拉升的持续性,突破5月均线以及等待5月均线的走平。

当然,上述仅仅是从长期的角度来分析,短线上市场依旧属于反弹状态,不过由于市场领涨板块轮动较为频繁,热点缺乏持续性,也造成了周三收出一根有力度的阳线后就出现震荡,尤其是近期高点3030点一线还存在着一定的压力,短期内指数能否突破这一位置将决定着市场强弱,一旦突破并站稳成交量的变化就更为关键,能否出现持续的放大至关重要;除此之外,还要关注创业板指(399006)何时能够突破2250点这一线的压力,若能够与主板市场形成合力,势必会为后市的反弹高度打下基础,反之市场的震荡很可能加剧。

最后,由于最近热点板块一直缺乏持续性,市场采取了震荡攀升的走势,市场若继续采取板块轮动的形式来拉升指数,操作的难度也会相应加大,我们又该如何踏准节奏?怎么在节后的震荡中发现个股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