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强弩之末 操作更应趋理性(周评)

?? 本周沪深两地大盘快速拉升,填补、攻克12年6.1日、6.4日留下的缺口,周五股指最终站在2400点上方,周K线上以光头光脚的周阳线报收,强势特征依然保持。本周沪深两地大盘高举高打,盘中虽不时的出现调整,但整体上却是波澜不惊。


?? 本周市场上升的动力依然来自于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金融板块,本博前期一再提示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601318)的走势,因为它身后的资金背景带有港资和英资的背景,它的走势也代表了海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方向的看法,再加上本轮启动初期QFII疯狂进驻的银行板块,其联袂启动,对指数的影响自然不言而喻。本轮龙头股民生银行(600016)更是一举创出历史新高,但我们观看其他像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等个股离2007年新高还相距甚远,资金自导自演迹象还是比较明显,如无高位接盘力量,短期想出局,目前看还是痴人说梦。银行一直是我国高利润行业,近年来不断拓展业务,由原来单一的存贷利差为其主要利润点像其他业务转移,看起来确实不错,利润增长点多,有利于银行业未来的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已出现很多瓶颈。一方面,传统业务受到威胁。一向视为银行最大利润增长点的存贷利差,目前由于沪深交易所可以审批中小企业私募债,其审核要求比银行贷款更便捷,赢得中小企业的青睐,更多的企业更倾向发债,使得银行业的传统业务正在饱受史无前例的竞争。二是银行的其他业务,如理财产品等,目前看不是太成熟,专业性差也是其未来发展的障碍,再加上券商的全面参与,使得银行业未来的发展扑朔迷离。当前银行板块已进入快速拉升期,基本上也可以确定是出货期,上涨空间已经透支,本博提醒投资者,谨慎应对。


?? 虽然市场指数疯狂上涨,但个股的赚钱效应却在降低,周五,沪指大涨33点,沪市下跌家数仍然有近300家,这在以往的牛市行情中是不多见的,一个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无论指数涨多高,也无法吸引场外资金入市。这也就是近期指数不断创新高,而成交量却出现背离的原因。如果行情继续以金融一枝独秀的进行,这样的疯涨局面必然会导致行情的夭折。


?? 大老鼠认为,要想将行情进行到底,首先市场必须有赚钱的效应,也就是说,不应该是现在的金融概念一枝独秀。另外,本轮行情运行到目前,金融板块上演的基本是逼空行情,而其他蓝筹、概念股却不是,其中也有很多不错的低估值品种,相信后市也会不断的被挖掘。


?? 近期操作上,由于海外股指也在不断创出新高,这对两地市场的指数提供了一个暂时安全的条件。但在操作上,大老鼠认为,没必要去追涨银行,因为还有很多品种在等着我们,一旦启动,其收益也将不菲。两会日期已经确定,两会概念股布局进行时理应展开,可关注两会重点,如农业 水利、美丽中国概念股等。个股上,可关注华英农业(002321)、安徽水利(600502)、中化岩土(002542)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