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行情特点 留意一大重磅利好

? 近日两市行情不断创出新高,成交量也呈稳定趋势,2450点上方虽压力重重,但指数短期下调的可能性确实不大。当前市场特点,个股分化严重,呈现二八格局,多数投资者只是赚了指数,并不赚钱。


? 周三,消息面上,外围股市大跌,对A股构成负面影响,但国内消息面不错,尤其是央行在今日(2月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5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期限14天,中标利率3.45%,创下单日投放量新高。此前,央行逆回购单日最高操作量为3950亿元,诞生于去年10月30日。无疑,此次的投放量力度更大,甚至大于一次降准,流动性释放比较明显。节前交易日还有3天,即便来次倒春寒,本博认为也无妨,不改变运行趋势,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可以锁仓过节。


? 本轮行情自1949点启动以来,几乎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站上半年线和年线后,也没及时出现洗盘来消化获利筹码,可见资金已经意在长远。在这种氛围下,本博认为,大多数个股没有上涨不上涨的问题,只不过有先涨后涨之分。所以建议投资者对于落后股指涨幅的个股,不必有太多担心,他们很可能将在近期出现大幅度补涨。


? 当前,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会议已开始研究在2013年推出优先股,一旦实行优先股制度,无疑对市场是一中线大利好。一旦实行优先股制度,新股的一股独大局面将改变,30%的股权稍微一减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就将被颠覆,并且大股东还手持一定份额不能抛售的优先股,势必全力搞好企业经营,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加强对股东的分红。同时,如果这部分大小非所持有的普通股能转化为优先股,优先股不可以在二级市场套现,这就能减少大小非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 总的来说,虽然周三股指出现了震荡,但多头仍然占据主动,资源、地产股的接力更有望让市场的行情延续下去。投资者不必在意指数的涨跌,只要强势格局不改变,任何调整都是买入的良机。因此,短期的震荡,反而有利于低吸潜力股。


? 操作上,大老鼠认为:1、低估值品种仍是近期应关注的重点。安徽水利(600502);2、券商板块明显受益于改革的方向,尤其是经纪业务随市场成交量增大回暖,13年,行业整体利润率有望回升。东吴证券(601555)。3、依然看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三大主题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