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一类股,不惧大盘跌或涨!

?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多投资者所期盼的开门红行情“泡汤”了。两地大盘在券商、期货、黄金、稀缺资源等板块的带动下,纷纷出现调整走势,但个股依然活跃。两市上涨家数达到1493家,涨停家数29家,量能依然维持在2000亿以上水平。


? 两市股指周一跌破5日均线,但目前过分看空还为时过早,权重虽然调整,但上涨趋势并未破坏,有效的技术性调整,更能清洗前期上涨的获利筹码,更何况现在进入个股活跃期,相比节前“赚了指数,赔了钱”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 从投资者的心态而言,卖出股票的投资者,期望市场下跌,害怕市场上涨,出现踏空;而买入股票的投资者,期望后市持股上涨,而恐惧市场下跌,出现被套。此两种心态存在于市场的各个时期。相对于这两种心态的投资者,大老鼠在近期寻找到一类个股,无论大盘在调整时,还是大盘在上升期,都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从而回避踏空和被套。


? 冠豪高新(600433)其董事会成员于2013年1月15日和1月16日以10.25--10.61元的价格增持其公司股票达到166万余股,截止至2月18日,其股票在不到20个交易日的状况下,上涨了近60%,今日强势涨停的勤上光电(002638)其高管自1月24日--2月4日间已经增持130多 万股,再如南京中商(600280)、下午异动的中文传媒(600373)等,以上事例已经可以看出,高管增持是应对当前市场的绝佳策略。


?? 介入高管增持股票需要注意的是,一,高管是在二级市场竞价买入;二,买入份额占总股本比例越大越好;三,增持均价与当前市场价格相差不大,最好低于当前市场价格。(如天宝股份(002220)近期高管增持187万股,增持均价8.09元,当前市场价7.88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