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孔明博弈:回调就是机会,把握新一轮反弹的建仓点。

周四股指震荡回调,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医疗、券商、煤炭等行业相对强势,钛白粉、OLED、蓝宝石、特斯拉、量子通信、充电桩、增强现实、园林、汽车、船舶、苹果概念、电信等大幅下跌。大盘经历周一强震后,尝试风格切换。投资者可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消息上,

1、多地酝酿试水 自贸港建设料扩围;上海自贸区概念走强再度引发市场对自贸区的关注。大报告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业内人士分析,自贸区作为全面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未来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自由贸易港将成为自贸区发展模式的一大飞跃,并推动自贸区建设不断升级。



上海物贸 600822 前期拉升 回调到位 在支撑位 有望反弹


2、瞄准A股新机会 私募基金积极布局;近期上证指数在3400点一线震荡,个股分化特征明显。展望A股中长期走势,多家今年以来整体投资收益较好的私募机构认为,受益于股票市场制度建设与中国经济基础等基本面支撑,A股市场整体有望延续“指数缓步推涨、优质个股股价持续强势”的慢牛格局。从具体投资机会来看,A股市场在市值、行业等方面的整体运行风格有望逐步趋于均衡。


3、行业景气回暖 并购重组推动945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沪深两市目前有1234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公司有945家,占1234家公司的77%,其中有15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的公司有218家,占比为18%。从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因素看,行业持续回暖及进行资产重组是推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中兴通讯 000063 业绩预增 5G概念龙头 有望持续强势




002466 天齐锂业 业绩预增 锂电池概念目前火热 突破股东淘金牛线 开始启动


热点上,券商板块护盘:方正证券大涨5%,财通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国盛金控涨幅居前。医疗板块有所表现:大博医疗涨停,昭衍新药通策医疗乐心医疗金域医学涨逾4%。华大基因大涨7%,带动次新股大幅冲高:设计总院弘宇股份艾德生物等同期上市的次新股涨幅居前。特斯拉概念大幅下跌:天汽模旭升股份上海临港跌停。消息面上,特斯拉CEO今日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在2019年前不计划在中国进行大量的资本开支,中国工厂要在几年后才会成为现实。


状态上,孔明认为周一市场放量大跌后,沪指继续回到3400点下方震荡整固,市场尝试切换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周三盘面呈现权重股搭台,中小盘唱戏的局面。但今日市场继续调整,中小创回落明显,预计风格切换将有反复。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年报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蓝筹。


操作上,目前市场处于结构性慢牛市过程,但是个股却是处于结构性慢熊过程,把握热点,选中题材,跟紧机构炒作步伐;选择好成长性较强,持续性比较好的个股,是近日操作的思路。建议: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我建议短期继续关注半导体芯片、自由贸易(港口)、雄安新区(环保,地产)、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热点。此外,近日可重点关注三季度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次新股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 不做为投资依据 请认准浙江点金坊商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