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从挂单中判断主力动向

一、当某只股票在某日正常平稳的运行之中,股价突然被盘中出现的上千手的大抛单砸至跌停板或停板附近,随后又被快速拉起。或者股价被盘中突然出现的上千手的大买单拉升然后又快速归位,出现这些情况则表明有主力在其中试盘,主力向下砸盘,是在试探基础的牢固程度,然后决定是否拉升。该股如果在一段时期内总收下影线,则主力向上拉升的可能性大;反之,该股如果在一段时期内总收上影线的话,主力出逃的可能性大。


二、当某只股票长期在低迷状况中运行,某日股价有所异动,而在卖盘上挂出巨大抛单(每笔经常上百、上千手),但买单比较少,此时如果有资金进场将挂在卖一、卖二、卖三、卖四档的压单吃掉,可视为是主力建仓动作。因为此时的压单并不一定是有人在抛空,有可能是主力自己的筹码,主力在造量,在吸引投资者注意。此时,如果持续出现卖单挂出便被吃掉的情况,那便可反映出主力的实力。但是投资者要注意,如果想介入,千万不要跟风追买卖盘,待到大抛单不见了,股价在盘中回调时再介入,避免当日追高被套。主力有时卖单挂出大单,也是为了吓走那些持股者。无论如何,在低位出现上述情况,介入一般风险不大,主力向上拉升意图明显,短线虽有被浅套可能,但终能有所收益。


相反,如果在个股被炒高之后,盘中常见巨大抛单,卖盘一、二、三、四档总有成百、上千手压单,而买盘不济,此时便要注意风险了,一般此时退出,可有效地避险。


三、某只个股经过连续下跌,出现了经常性的护盘动作,在其买一、二、三、四档常见大手笔买单挂出,这是绝对的护盘动作。但这不意味着该股后市止跌了。因为在市场中,股价护是护不住的,最好的防守是进攻,主力护盘,证明其实力欠缺,否则可以推升股价。此时,该股股价往往还有下降空间。但投资者可留意该股,如果股价处于低位,一旦市场转强,这种股票往往也会突然暴发,一鸣惊人。


散户投资者之所以亏损,最根本原因在于获取信息的不确定性


虽然技术分析的指标多达上百种,但归根结底,最基本的就是价格与成交量,其他指标无非就是这两个指标的变异或延伸。


量价关系的基本原理,是“量是因,价是果;量在先,价在后”,也就是说成交量是股价变动的内在动力。由此,人们导出了多种量价关系的规则,用于指明具体的投资。在实际中,人们会发现根据量价关系来进行具体买卖股票时,常常会出现失误,尤其是在根据成交量判断主力出货与洗盘方面,失误率更高,不是错把洗盘当出货,过早卖出,就是误将出货当洗盘,该出不出,结果痛失出货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