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价回调时投资技巧

?在股价不断上涨的趋势中,经常会出现一种因股价上涨速度过快而反跌到某一价位的进行调整的现象。股市上,股票的回幅度要比上涨幅度小。道·琼斯理论认为,强热市场往往会回1/3,而弱市场则通常会回2/3。


  股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攀升之后,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回调问题。持有股票者希望能在回之前卖掉股票;未搭上车者,则希望在股价回之后得到补偿。


  股价在涨势过程中,之所以会出现回调,主要有以下原因:


  1.股价上涨一段时间后,其成交量逐步放大,因此须稍作停顿以便股票换手整理。就像人跑步一样,跑了一段之后,必须休息一下。


  2.股价连续上涨数日之后,低价买进者已获利可观,由于“先得为快”和“落袋为安”的心理原因,不少投资者会获利了结,以致形成上卖压,造成行情上涨的阻力。


  3.某些在上套牢的投资者,在股价连续上涨数日之后,可能已经回本,或者亏损已大大减轻,于是趁机卖出解套,从而又加重了卖盘压力。


  4.股票的投资价值随着股价的上升而递减,投资者的买进兴趣也随着股价的上升而趋降,因而,追涨的力量也大为减弱,使行情上升乏力。


  鉴于行情在上涨过程中,必然会出现一段回整理期,投资者应根据股市发展的趋势,对股市回进行预期,已达到回前出货和回后及时进场的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