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确投机

? ? 如果一次投机行为没有充分的理由的话,那绝对是盲目无知的。以前经常做这些盲目的投机,现在还经常在做。现在有时是因为不清楚情况,一旦弄清楚以后就会删掉那个标的。这是个很大的进步!强大的理由,才能让你有信心去做策略,才要能做出一个有条理的计划。如果投机理由不是那么强大而充分,那一定不是一次优秀的投机行为。这个道理竟然思考了N多年,现在也许明了了一些。所谓理由,无非是符合你的系统条件多项。如果有一个模糊的系统那一定会产生模糊的投机了。

? ? 如果把条件细化,把对象属性细化,把参与者(主导)的状况细化,这样就容易得出比较精确的结论。这几天在这方面有些进步。不过,精确不等于绝对,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行情不可能被绝对精确的把握,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却可以构想出一个大概接近的模式,或几个大概接近的模式,这是有可能的。你必须非常清楚环境状况,也要尽量出理解主力意图和状态任何行情,任何炒作概念和主线,都是特定环境下的一个过程,投机没有永恒的标的。郁金香被炒了一次,四川长虹也被炒了一次,三爱富也只炒了一次。没有永恒,只有,环境、时间、条件 、空间、资金力量、概念、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