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急!

? ? 我觉得没什么风险了,如果从整个市场来看,唯一的风险是政策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知道,就目前这个样子,A股市场内部体制方面只会出利多不会出利空。在企业本身方面则不同,这方面是比较复杂的。不过,一旦制度确定以后,我相信A股的公司质量会大大改观。A股不是没有好公司,中国不是没有赚钱的公司。然而,没有大量的公司如贵周茅台和云南白药一样把最优质的资产放进A股市场,优质资产多的是在集团公司。而A股只是融资和圈钱的工具而已,这是个根本性的问题,一切有关于圈钱的制度改变以后,一切有利于欺骗的制度改变以后,不论是想圈钱还是不想圈钱唯一的方法就是做好上市公司业绩,真正的把优质项目放入A股的上市公司,真正是搞好独立董事监事的执行和监督工作,真正的建立非常有利于公司成长而不是个人或小利益集团享乐的薪酬制度,财务制度。只有这样的制度建立和完善以后,我认为才有可能产生下一轮牛市的基础,而不是市场所谓的市盈率市净率,所谓的“钻石底和玫瑰底”。

? ? ?而在市场外部,房地产政策必须在这一次如何A股一样建立一个可长期而相对健康有利于经济整体发展的制度和规划。我相信在未来十年房地产仍然是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这一观点不会改变。并且,我也相信房价在未来绝不会大幅下跌。因为,那都是不利于经济的。实际上,A股很优质的公司反而在地产行业非常多,不论赢利状况还是现金流及行业前景,房地产都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起码我认为比那些垃圾企业和靠忽悠的中小板创业板来得实在多了。重要的是制度,分红制度,财务制度,监管制度,还有个人投资者的权利如何被尊重。没有完美的市场没有完美的制度,更没有完美的公司。一切都是在不完美中动态进行着,我反倒而觉得现在是风险很小的时候。起码比6000点,3000点要小得多吧。起码限购限贷持续了一年多吧,起码我们国家的基础还是非常好吧。一旦优质公司的形象建立起来了,那么市场的信心和信用也就恢复了。这相信管理层是有这样的智慧的,我也相信这方面是完全有学习的榜样和对象的。所以,这都不是个问题。问题在于时间,什么时候说这些话,什么时候让这些公司树立起这样的形象,什么时候让中国的企业家们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感,有更高的商业道德标准,有更伟大的理想,有更深远的眼光和更大的雄心。而不是一味的去骗取广大老百姓的血汗钱作为自已享乐人生的资本,那时A股才可能产生伟大的公司,A股才可能有稳定而长期的牛市,这不是某一个可以说了算的,这需要整个市场重建价值观和制度。我们处于一个崭新的开始,不要急,慢慢来,做好了就是投资者们的盛宴。我期待这个盛宴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