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股民 的个人首页 【大 中 小】
朋友们!谢谢大家的支持,也谢谢朋友们的信任。昨天我出去看了一下(呵呵,我平常一般不出去看的),有人在替我辩解这几天的是是非非,我在这里谢谢你!你让我感动!我们在现实中可以说素不相识,但你愿意冒着他人的谩骂而辩解,这就是道义!这就是我准备写这个杂谈系列的动力,作为给你的回报。
但是,朋友!我不支持你那样做,我不希望你被人谩骂,我不希望引来更多的麻烦,忍耐吧!忍耐吧!朋友!苍天有眼,人在做,天在看,就让苍天来惩罚该惩罚的人吧!我相信,天地之间有公平!在这个虚拟世界,人性的丑恶将一览无遗,我们没办法改变,只能忍辱负重。
千里送君,终有一别。离开这里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让我完成这个系列再说吧。
其实,在这里我不需要恭维,虽然恭维的话语听起来比较舒服,但我在现实中听的太多了,所以也就麻木了。平常听不到反对意见的我,使我很容易自以为是,而藏龙卧虎的网络,也许能让我提高。每个人都是有缺陷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弱点,特别是在你买进了那个股票以后就难免会乐观,而不能客观的看问题,所以,我需要的是不同意见,需要的是让我提高的不同观点。
朋友们,为了有一个和谐的环境,我希望朋友们不要去评论他人,更不要攻击他人,不管他说的是否正确,你可以就事论事的和他说问题,也可以视而不见,但千万不要评论其人,因为也许这就是他想要的。如果你觉得这个人不是同类,那么你就视而不见好吗?视而不见是最好的回答。至于说有人会误会,那么就让他误会去吧,如果你仔细想想,他人的误会和你有关系吗?没有!可以说没一点点关系。芸芸众生,我们管不了那么多,就我们几个有缘人没误会就行了。可以那样说,哪怕是他认为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又能怎么样呢?还是和我没关系,有关系的是他自己。
呵呵,也许这就是大彻大悟吧?当然,还没有,因为我的心里还有你们这些老朋友!
这几天还是平静的说说其它的东东,首先我还是推荐有缘人去看看我的《投资三部曲》,当然,那里面理念说的比较多,所以大多数人我估计是不喜欢的,但我还是希望你能耐心的看看。第一次看不明白、不明所以没关系,你可以马马虎虎看一下,过一段时间再看,也许感觉就不一样。就好比是目前提倡小学生读唐诗,同样的他也不明白唐诗说的是什么,但是以后慢慢的会明白这是什么。如果你全部明白了,你就会融会贯通,那么你离开超越巴菲特的日子就不远了。阅历的积累与书本知识的积累同等重要,甚至阅历更重要。书越读越薄,知识越积越多,厚积而薄发矣!
在这里能有几人象DKD那样坚持每天读那些老古董呢?华夏文化,博大精深,讲究的就是融会贯通、厚积薄发。虽然我反对他每天研究老古董,虽然大多数人认为那些老古董与炒股票没关系,但真的没关系吗?错!其实大大的有关系。因为其中有着相当深刻的道、理,而道、理是相通的。当然,需要悟性,需要融会贯通。呵呵,又扯远了,打住。
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这个杂谈系列主要就是说说操作层面的东东,就算是作为《三部曲》的补充吧,希望能给你一点启示。呵呵,你可能觉得奇怪吧,怎么没有1234,今天就一下子看见(5),因为这个杂谈系列的开头我想说的东东目前不适合说,怕有人误会,所以就预留了四个方面的话题,只能从中间说起。
有人问我,为什么在同一个行业中你看好的股票总是和那些大多数分析师不一样,而事后却证明你是对的?呵呵,我说,因为他们读书太多了,了解的太仔细了,过多的关注报表上的东西而不知道报表以外的东西。基本面研究、内在价值分析也是个综合性工程,不能仅仅着眼于报表。财务报告的分析最多就占有基本面研究的三分之一吧,这就可以解释那些财务专家们进行价值投资同样地并不如鱼得水的一个原因。
一,比如说新闻纸行业。大多数人看好四处出击的龙头老大晨鸣纸业,具有林业资产的岳阳纸业,我不以为然(具体的我也不能说,因为我怕了),但我看好华泰股份,看好他的当家人,看好他的专业性,看好他全面的后方支持平台。说起那个后方支持平台的问题,这就是大多数人不会去注意的方面,这个支持平台的建立,可以大大的减少增加产能的成本,比如说其它企业增加产能,他的成本差不多是同步的,但华泰股份就不一样,他可以摊薄成本,这就是竞争力。而这个仅仅是N个方面的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方面。还有晨鸣纸业与华泰股份的经营理念是不一样的,晨鸣纸业崇尚的是先做大后做强,华泰股份恰恰相反,先做强后做大,我喜欢后者。公司的治理结构方面晨鸣纸业比华泰股份要好,但当家人我喜欢华泰股份,因为我喜欢他的经营理念及能力,而且华泰的当家人还可以继续10年,这是我看好的方面。大家可以从历史的价格或者说一年以前来看看,在以前投资哪一家的利润率会高一点?你还可以看看一年以后的价格,看看投资哪一家更好?很多的东西,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
二,比如说银行业。大多数人看好招商银行,而我看好民生银行。这其中的原因、理由很多,其中有一条就是大多数人认为不好的东东,就是招商银行的知名度、管理能力超过民生银行,而我就在这个方面看好民生银行,呵呵,奇怪吗?原因是:1,二个银行的过去告诉我,民生银行的成长性远远地超过招商银行。2,民生银行在宣传方面不如招商银行,但降低了经营费用。既然民生银行的成长性超过招商银行,那么说明虽然所谓的管理上有问题,其实就是人们的看法而已,因为民生银行的不良资产并不高于招商银行呀。3,如果说确实是民生银行的管理能力因不如招商银行而需要提高,那么也就是民生银行能够更上一层楼的来源。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招商银行的规模比较大,可以开分行的城市少于民生银行,再说同样开一个新的分行,民生银行的增长率就超过招商银行,这个因素大多数分析师会注意到吗?其实,这就是民生银行的成长性超过招商银行的根本性问题,可惜的是大多数人是不明白的。
三,比如说股权融资的问题,大多数人看见股权融资的企业就希望避开,因为有可能做假(事实上也是90%以上的上市公司做假的,只不过程度不同、方向不同而已。),而我恰恰相反,就喜欢那样的企业。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国的证券市场不是为了所谓的资源配置,而是为了国企解困,是为了圈钱,是为了老百姓为作贡献。所以,上市公司的圈钱行为是必然,而不是偶然。明白了这个道理,那么以后的想法就可以顺理顺章了。上市公司为了尽可能多的圈钱,那么就希望自己的股价尽可能的高一点;让自己的股价尽可能高一点,其中有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增加每股利润,降低市盈率;那么这就是上市公司成长性的一个方面,或者说一种动力。反正圈钱以后的事情那么就以后再说吧,反正我已经拿到了钱。对于这个的敏感问题,我不想说的很清楚,不知道你明白了吗?
(待续)
更多精彩文章 更多精彩图片
【 zyl01698 的最新文章 】
评论
更多回复: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
(第1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发布者 问问 (yh) - 2006-10-20 16:09:46
(第2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支持,希望你不要走.
发布者 5202666666 (5202666666) - 2006-10-20 16:18:59
(第3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终于又看到老股民的文章了,您不在,今天000898的洗盘我差点就没挺住,您出来就好.
李逍遥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6:22:25
(第4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学习,支持
发布者 红树林 (lucky2008) - 2006-10-20 16:22:45
(第5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学习,学习,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6:32:29
(第6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辛苦了,周末愉快!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6:44:54
(第7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学习,问老师辛苦!
发布者 股市滑头 (02468357) - 2006-10-20 16:45:22
(第8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呵呵,老股民,讲得精彩!
辨证的思路,成长中的不足正是今后潜力所在。
发布者 《清风。》 (HNFJ579) - 2006-10-20 16:46:27
(第9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学习,学习,同时也希望老股民老师把你的1234也发表出来,让能理解你的人学习,学习。还有想说一下的是,你的投资三部曲我已经打出来了,看了两三启遍了,现在有空还在看。再一次希望你把1234发表出来,呵呵,我可不乎多打几张纸。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呵呵,放心吧!我一定完成任务。
不过目前1234还没有形成文字,是我预留的话题。
发布者 水清木华 (shuiqingmuhua2005) - 2006-10-20 16:50:34
(第10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支持,希望你不要走老股民,讲得精彩!
辨证的思路,成长中的不足正是今后潜力所在。
发布者 5202666666 (5202666666) - 2006-10-20 16:50:39
(第11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说了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也说说工商银行吧
-- 学生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呵呵,不管他开盘是什么价格,我不看好,因为发行价我也觉得不合算了。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6:52:12
(第12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证券市场赚钱是很不容易的,输钱是很容易的。要看重每一个钱的来之不易,要看轻每一个所谓赚钱的机会。不要追求利润率,应该追求成功率。路,在脚下,要一步一步的走,要一步一步的……。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哈哈,老师好!
发布者 沃伦.巴菲特 (5345815) - 2006-10-20 17:04:08
(第13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不愿浪费每一次赚钱机会的短线风险。除非是眼明手快的短线高手,一般普通人是很难靠做短线赚钱的,特别是不愿意浪费每一次机会的人。因为这市场天天都有上涨的股票,短线机会天天有,如果你不愿意错过每一次机会就必须每天快速运转。就算你大多数做对,除去高开、不可能买进在最低价,不可能卖出在最高价等原因,除去税收、费用后所得无几。十次里头做错二次,你就得亏损,其实是标准的在给券商打工,证券公司最喜欢的就是这种人。做错后如果你不止损而忍受套牢,那么就得失去很多机会,而且帐面仍旧亏损,如果你经常的割肉止损,那么你输得更快。何况世界上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因为做短线赚钱而成名的,多的是做短线而亏损的经验教训。所以除非你觉得自己是个天生的短线高手,否则就不要去玩火,玩火者不安全。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少做短线,机会有的是,往后的日子长着哪!
发布者 沃伦.巴菲特 (5345815) - 2006-10-20 17:07:13
(第14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周末愉快!
再见。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老朋友周末愉快!
发布者 《核潜艇》 (hqt) - 2006-10-20 17:07:34
(第15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不要追求利润率,应该追求成功率 。
经典啊
-- 学生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7:11:29
(第16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赚钱后要冷静,不要忘乎所以。经常提醒自己:安全第一,赚钱第二。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不要在同一次行情中追加资金,等待下一次行情全部拿出来。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知道了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后坚决止损,别无他法。 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少做短线,机会有的是,往后的日子长着哪!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是好股票坚决捂股,不为蝇头小利而动摇信心。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进入市场以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自己拿主意。
发布者 沃伦.巴菲特 (5345815) - 2006-10-20 17:17:08
(第17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我以为这一轮牛市可以到4000点,时间可能需要5-8年,应该肯定会有超过10倍的股票,我的目标就是5-10倍。这一轮做完了,我原则上就退休。
大多数人们会认为我疯了,中国的股市怎么可能到4000点呢?这不是在痴人做梦吧?这样吧,dkd,我给你算一下帐:
我们应该从1000点开始计算。新股上市增长700个点,绩差股票的下跌减少(1000*0.6*0.5)300个点,成长性股票的上涨增加(1000*0.15*2)300个点,股权分置改革增长(1000*0.3)300个点,合计2000点。由于资金供求关系的变化,股市估值体系上涨100%,就是2000个点。加起来差不多就是4000点。
发布者 沃伦.巴菲特 (5345815) - 2006-10-20 17:21:40
(第18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长线股票短线操作的风险。在市场中有的股票应该做长线,有的股票应该做短线。譬如绩优大盘成长股就适合做长线投资,而不应该短线炒作;绩差小盘垃圾股就适合短线炒作,而不应该长线投资。“炒股票不如捂股票”说得就是这个道理,就象一根绳子剪断了再把它结起来就肯定没有原来的长了。不过这不能算真正的风险,只不过少赚一点罢了,从严格的角度看就是风险了。避免这个风险的办法是:是好股票坚决捂股,不为蝇头小利而动摇信心。
发布者 沃伦.巴菲特 (5345815) - 2006-10-20 17:27:46
(第19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如果说看好华泰是因为看好它的专业性和当家人,在招行与民生银行的选择上我认为应该选马尉华掌舵的招行。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是的,所以说每个人的看法是不一样的。我尊重你的看法并支持你对于当家人的看法。
发布者 camel (camel) - 2006-10-20 17:48:09
(第20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民生银行的总经理也是很有才华的,今天进点钢铁股,也算是一种支持,-------落日孤雁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7:53:25
(第21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周末愉快。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周末快乐!
发布者 藏羚羊 (mahw2004) - 2006-10-20 18:01:31
(第22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不知日落月升多少个夏秋
不知我已这样奔跑了多久
我从出生就注定一生的寻求
远方那完美世界的爱和自由
fly with me
in the perfect world
go with me just like a bird
没什么能阻拦自由的天地
这样沉默爱你不知有多久
我愿付出我的生命和所有
我要你不顾一切跟我走
去向那完美世界的爱和自由
fly with me
in the perfect world
go with me just like a bird
没什么能阻拦我们在一起
fly with me
in the perfect world
go with me just like a bird
没什么能阻拦自由的天地
fly with me
in the perfect world
go with me just like a bird
没什么能阻拦我们在一起
fly with me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8:52:22
(第23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市场将不断创出新高,满仓持有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金融:民生银行
钢铁:鞍钢股份
纸业:华泰股份
煤炭:兰花科创
我是老股民的粉丝我怕谁!
老股民到新的地方记得告诉我一声,到哪我都是你的粉丝!
联系我cyy55506@www.eastmoney.com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呵呵,还真有你的,还一模一样的呢。
我还有个497呢。
发布者 徐海春 (ykcyy) - 2006-10-20 18:57:22
(第24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您好,你没事就好,周末快乐。先顶后再慢慢细读您的大作,真的很感谢你。
发布者 F10 (F10) - 2006-10-20 18:57:47
(第25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周末愉快!我也看好600308
发布者 乡村夜色 (yzh2614) - 2006-10-20 19:00:01
(第26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不愧是投资大家,这么多的行业都能研究得这么透,想不赚钱都难!
发布者 F-22 (fangzh2006) - 2006-10-20 19:07:46
(第27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支持老股民,感谢老股民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9:18:03
(第28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您好,博客管理加了
回复管理
加群删功能
只要一个按纽我就把我的博客上所有的回复都删除了
发布者 徐海春 (ykcyy) - 2006-10-20 19:18:47
(第29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终于没被击倒,可喜可贺。
发布者 股墓遗书 (gumuyishu) - 2006-10-20 19:21:25
(第30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有请老股民就中国银行和工行发表下看法!!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9:42:57
(第31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欢迎老股民回来!
新股民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19:54:11
(第32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兰花科创合资公司(股权为36%)-----亚美大宁公司被晋城市安监局处罚,处罚负责人50000元罚款,公司停产整顿;公司是在试产期违规生产被查处,何时可以复产时间就难说了,限产预期较清晰,兰花的成长性受打击较大,兰花科创明年的产能释放又要延迟了,今年复产肯定是无望了!短期无忧,中长线有影响。
在其它地方发现这条信息,不知是真还是假?
新股民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0:03:02
(第33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真心希望老股民能够坚持下来,网络上确实有很多不愉快,但是为了这么多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朋友们,那些不愉快也就不算什么了,不是吗?
发布者 teddy (tedward) - 2006-10-20 20:04:31
(第34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博主晚上好!很高兴又可在这交谈.
博主休息了几天,鞍钢恰好也休整了几天,哈哈.898今天的一个高开缩量阴线股价刚好落在5日均线上.周一必走出第二波冲击!
工行的上市将加快内地市场与香港市场的联动!刚在上面发表,不知有没有人响应.中石化近日在香港市场连收了9根阳线,已逼近A股价,不知F-22在不在,怎么看?
发布者 言犹未尽 (xkm3328) - 2006-10-20 20:05:14
(第35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鞍钢这几天成交量,一天不如一天,萎缩得厉害,看来上星期四是一脉冲行情,季报行情的提前预演。下周趁工行上市前大盘会比较稳定时,短线可考虑落袋为安,中、长线则无所谓。由于一年来,不少普通投资者取得了翻倍的收益,差一点的也至少有50%的收益了,机构、基金年底终要结帐,工行上市的政治任务基本完成,年初至今又没有象样的调整等等,从各方面说,这时,安全性应是第一。当然,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国内外经济仍十分景气,股市来年再创新高应无悬念。以上愚见,仅供参考。
阳关三叠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呵呵,说你有点老好人、和稀泥会不会不开心?其实我知道你是好意,可能是你不了解情况,可能是你被他的部分语言迷惑,所以你觉得他说的还是有道理的。
应该说是你不知道,其实我是个非常希望有人指出我错误的,因为有人提出不同观点,那么就可以让我尽可能的客观,而不是一厢情愿的乐观。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0:05:38
(第36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老股民
真高兴看到你回来,还带了这么多资料和杂谈,又可以学习了。( 看不到老股民博客的时候有点失落)
大力支持选民生而非招行(虽然本人原来也属招商系统,不免有些感情,建仓时如不是招行价格已高一定会选招行),选华泰而非晨鸣的观点,这种细致的对比分析很值得学习。
老股民:比如说股权融资的问题,大多数人看见股权融资的企业就希望避开,因为有可能做假(事实上也是90%以上的上市公司做假的,只不过程度不同、方向不同而已。),而我恰恰相反,就喜欢那样的企业。
这点没搞明白,老股民喜欢的理由是什么呢?
——兰愁谷
以下是博客主人的答复:
呵呵,你没仔细看那个理由。
……上市公司为了尽可能多的圈钱,那么就希望自己的股价尽可能的高一点;让自己的股价尽可能高一点,其中有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增加每股利润,降低市盈率;那么这就是上市公司成长性的一个方面,或者说一种动力。
当然,我也不是说他要进行股权融资了再进入,而是提前进入,在股价还没有上涨以前介入。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0:28:54
(第37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对了,朋友们!
请你们不要为难阳关三叠,他已经公开道歉二次了,我也谅解了他。说起来也是我在一气之下误会了他的。
阳关三叠和他们不是同路人,这是质的区别,只不过是有点老好人、和稀泥而已。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 - 2006-10-20 20:48:38
(第38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真心的喜欢你,字里行间流露出你要转移阵地的意思,希望你能告诉我新方,我的邮箱sdzrc@www.eastmoney.com。QQ
一个从未留过言的人。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0:51:42
(第39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我们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一直觉得快乐和忧郁并存。现在我们就一些问题说几句。
鞍钢的技术问题,在震荡过程中必然会出现价格的破位和拉升。鞍钢的五天线的支持已经达到五天,至少说明一个问题这里是换手,不是出货。二鞍钢的庄稼是有中线投资目的,这一点我们在分析上有失误,向朋友道歉。我们开始从资金进入的速度上推理是快庄。现在看要修正观点。三鞍钢的长期持有价值被多数人认可,出现量能快速萎缩的现象,从长期看是好事。四鞍钢的目前有我们的战友在关注,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出现突破态势。
技术上主力周三已经基本回买了周二尾市杀出的抛盘,并且有效控制了当天的市场均价,周四的走势是最出人意料的,本可以就势突破。但主力还是耐心的盘了三小时。周五尾市的抛盘显然是部分对后市淡的小投资者行为。9413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0:51:48
(第40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我们最近收到各个方面的信息较多,技术上表明市场不稳定的情绪在增加,同时说明大盘还没有达到顶部区域。上海的指数分析的意义不大,就深圳来说,对头部的确立似乎也不成立。
鞍钢在本周震荡的幅度并不大,量能萎缩明显,典型的等待后来者态势。在十天线迅速靠上来的时候,庄稼不得不考虑被新资金强行拉动的可能,目前市场防御品种绝对是首选。优质的钢铁,高速公路等品种是会引起市场共鸣的。
就鞍钢来说,在均线处买入是短线机会。
000861以前我推荐过,目前看应该有一个超短线机会。9413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1:02:25
(第41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谢谢9413的分析,有你的分析我们心里又蹐实了几分,ltt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1:05:28
(第42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谢谢9413的分析,有你的分析我们心里又蹐实了几分,ltt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1:05:37
(第43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9413:
呵呵,用我的理解看鞍钢的走势非常的好,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就在下星期一、二向上突破不是很好嘛,就算是不去突破,那么我也觉得很正常。
因为鞍钢是价值投资股,是大盘股,所以和小盘股是不一样的,需要的就是稳扎稳打的盘升,逐渐的提高市场平均成本。而且现在对于大资金来说,现在是买进的时期,他拉高干嘛?拉高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出货,现在的鞍钢不是出货的时期,所以就不会拉高的。
所以,我一直说鞍钢不适合短线的朋友,就是这个道理。鞍钢具有短线机会,也就是在主力资金准备拉高出货的时候就具备了短线机会。当然,我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是一年以后?二年以后?三年以后?反正我不知道。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 - 2006-10-20 21:06:06
(第44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0898下星期会向上。
发布者 降龙十八掌 (bankoo) - 2006-10-20 21:09:13
(第45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其实,大家也可以看见,其实鞍钢的筹码非常的稳定。在上涨以后大幅度量能萎缩盘整,只能是二个可能性,一是筹码稳定,人们不愿意卖出;一是庄家控盘。大家说目前的鞍钢属于哪一种情况呢?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 - 2006-10-20 21:10:57
(第46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巧合,我也买了鞍钢,因为想到最近钢铁板块会第二次飙升,所以近期短炒万科000002完毕,今日获利出局,集中子弹增仓鞍钢,埋伏着等着敌人拉抬。看了你对鞍钢的分析,我似乎也该捂股了,哈哈,只是不知道光看不炒的感觉会不会很难受。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1:12:25
(第47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因为000898先生身体欠安,我下面的观点代表他的想法。
股市的魅力在于不完全的可知性,这里的成功和失败都是短暂的。在这里每一个人都很辛苦。股市是一个遗憾艺术的天地。老股民是诚心和大家交流的高手,我们也和他一样强调人品和素质。其实人的能力有高低,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我们不论多空都可以真诚的交流,这样的平台是不容易的。我们原来搞马路沙龙,但是人微言轻。我们曾经鲜血淋漓,现在我们愿意就价值投资和朋友交流。希望大家在尊重人格的基础上真心交流。无论如何,兼听则明。
股市的成功者没有一个是在语言上成功的,成功的法则一定是理念的成功。是战胜自己人性弱点的痛苦实践。000898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1:13:33
(第48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9413:
请代我向000898先生问候!并转达我祝愿他早日康复!
发布者 老股民 (zyl01698) - 2006-10-20 21:18:15
(第49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说句实话我们佩服老股民,他做的一切是无偿的。是心血的结晶,我们自问我们做不到,这里许多朋友让我们在血火的死伤中感到温暖,我们浮出水面是为这种心境而来。我们一直不想多说理论的空话,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创一个价值投资的乐园。
以前我们曾经以为老股民的目的有问题,但时间证明我们的小人之心,在仗义执言后我们发现这里的争论其实还是理念的不同,所以我们倡议大家就理念和方法交流,减少感情用事的做法。我们觉得朋友是永远的财富。9413转发表。
发布者 匿名人士 () - 2006-10-20 21:22:49
(第50楼)回复:杂谈系列(5)报表与其它(上)
9413:
你好!你感到感到今天的大盘是不是存在某种危机,今天下跌的是主流,并且有相当的跌幅,好象上涨是虚假的现象,鞍钢下午的下挫是不是完全是大盘的因素呢?
发布者 柳天 (liutian) - 2006-10-20 21:24:30
更多回复: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