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监会2009年报告(节选)(2010-06-17 14:45:13)

?


银监会2009年报告(节选)(2010-06-17 14:45:13)

分类:银行业系列

?


※端午节,去了浙江的舟山度假,美美的睡了三天,很舒服。昨晚回家,打开博客,扑面而来的是博友的热情与祝福。因有博友推荐了媒体的《银监会2009年报称我国银行业面临7大风险挑战》的文章,就赶紧去银监会网站看原文。为此,耽误了对朋友们的感谢并祝福。在此,我向朋友们一并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坚持的动力。再一次谢谢大家!


?


看了媒体的标题,不禁心头一惊——难道银行业真有什么事?但当我浏览了银监会2009年度报告以后就释然,没什么事。还是那么一句话:比我以前的判断要好的多。


?


银监会的2009年度报告,洋洋洒洒,九个章节,加若干附件,乖乖龙地东,有一百多页。很全面,很详细。在此建议喜欢并持有银行股的朋友去看一下吧,整体了解一下我们目前的银行业,在里面应该有你所需要的某些数据与权威观点,省得被他人所误导。


?


作为乐观者的我,我所看见的报告中肯定的地方更多,其中03年至09年的银行业数据也证明了银监会的肯定。至于说媒体选录在第八章节的“7大风险”,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行文。作为经营风险的银行业的监管者,怎么可能不谈风险呢?不谈才奇怪呢。就因为有这潜在的7大风险,所以就有了7大监管对策。否则,银监会要来干嘛


?


当然,银监会所说的这些风险是客观存在,我在这里并不是说这是不存在的风险,这是客观存在,也是很正常的风险。银行业,说白了,经营的就是风险,没有风险的银行是否太奇怪?


?


说实话,我对于银监会这个严厉的婆婆持支持态度,虽然他提出的“资本金新政”会让我减少获利,他的差别化管理让我颇有微词,但能让我安心多了。少赚一点就少赚一点嘛,为了安全,这就是成本。换一句话说,有了银监会这个好婆婆,我持有银行股可以高枕无忧。


?


呵呵,在这里向大家出一个选择题:已高度重视的风险会形成风险吗?A,不会;B会;C,不清楚。


?


呵呵,再说句题外话:在股市,当媒体、专业人士热衷于寻找某个行业的风险时,这个行业的股价就接近下跌的尾声了,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