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五家银行股的一句话观点兼探讨

?


关于五家银行股的一句话观点兼探讨


?


几年来,虽然我们满仓的是银行业,但我关心的其实就五家银行股,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今天大家来说说这五家银行股的优劣之处。谢谢!我就先抛砖引玉吧。


?


今天主要想说企业经营的周期性问题。我们知道,任何一个企业的经营或者说成长性都不是直线形的,都有着其经营的波浪形或者说周期性,这经营业绩或者说企业发展的波动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宏观经济的影响,即行业或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一个是来自于企业本身经营的周期性波动,即企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会产生阻碍其成长性的某个瓶颈或者说短板,此时企业就会进入调整期,或经营战略的调整,或人事的调整,或产品线的调整。一个是企业所不能左右的外部因素,企业只能被动调整去适应去迎合去挑战;一个是企业内部因素,企业只能被迫进行的调整。


?


在不考虑证券市场估值波动的情况下,我们投资的最佳投资时点是行业景气度底部开始提升的时候,及企业进入发展期起步的阶段。因为在这个阶段将产生两个有利因素的叠加效应。


?


1,浦发银行,浦发银行的以前以稳健著称,自从新当家人上来以后,进入快速发展的通道,目前正当时(就好比是人到中年)。至于说什么时候进入调整期,我还真不清楚。


?


2,民生银行,前三年进入企业的调整期,目前进入第二次发展期的起步阶段。


?


3,招商银行,领先一步是招行。招商银行率先进入(上市前后)调整期,目前已进入第二次调整期,所以,我估计未来两三年的成长性可能会打折扣,然后进入第三个发展期。


?


4,兴业银行,已连续高速增长近十年,按常规应该需要步入调整期,但何时进入调整期,目前还看不清楚。


?


5,南京银行,以上市及当家人更迭为契机,目前进入第一次高速发展期,应该还能维持三五年。当然,这是个相对风险系数最高的公司。


?


嗯,大家请随便。


?



[此博文已经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