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3帐户持股变动

?验帐户持股变动


?


今天,实验帐户调换,卖出南京银行124620股,买进兴业银行57900股。


?


今天为止,实验帐户持有兴业银行 57900 股,今天收盘价 27.64 元,总市值 160.04 万元。年初总市值 184.60 万元,今年目前下跌 13.31% ;累计上涨 15904% 落后于大盘;按 15.8 年时间来算,目前年均收益 38.41%


?


建立实验帐户的目的是为了验证在我国、我个人能否进行价值投资?实验帐户建立于1995年二月份,投入资金一万元。


?


实验帐户的原则是:不能空仓,必须满仓,集中一个股票,不能频繁买卖,不能买入基金,不能买入B股,当时还有一个原则是尽可能的中长期投资。


09年开始,为了能顺利完成这个实验计划,我修改了持股时间的限制,原则上持股时间不少于半年。


?


整个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已过去,从1995-2008年末,合计14年,08年末收盘市值755350元,累计利润为7454%,年均利润36.19%


?


目前是在第二阶段,从2009-2019年,合计11年,到2019年末争取实现市值1200万元,年均利润28.58%。现在开始还有9.25年时间。


?


然后进入第三阶段,从2020-2030年,合计11年,到2030年末争取实现市值1个亿,年均利润21.26%


?


整个实验计划历时36年,投资1万,目标市值1个亿,总获利1万倍,年均利润29.16%。假如这个计划如期完成,我想大概可以创纪录了吧。


?


目前实验帐户的持股路径:四川长虹(4年多)——山东铝业(5年多)——民生银行(2年不到一点)——鞍钢股份(1年)——民生银行(1年)——浦发银行(1年不到)——南京银行(20091029日起,1年)——兴业银行(2010112日起)。16年间换手7次。


?


今天为止,实验帐户持有兴业银行 57900 股,今天收盘价 27.64 元,总市值 160.04 万元。年初总市值 184.60 万元,今年目前下跌 13.31% ,落后于大盘;累计上涨 15904% ,按 15.8 年时间来算,目前年均收益 38.41%


?


这个南京银行是由浦发银行调换过来的,现在回顾一下这次调换是否划算?


假如我持有浦发银行不动,那么应该持有浦发银行102830股,今天的收盘价为14.50元,那么目前的市值为149.10万元,目前兴业银行的市值为160.04万元,相对上涨7.34%。持有一年,相对收益7%,完成了做差价目标,我满足了。


?


?


卖出南京银行理由


1,南京银行资本消耗太厉害,在高资本消耗的情况下没看见相应高速增长,不利于长期投资。


2,在资本充足率满足监管层要求的情况下,提前进行股权融资。


3,南京银行的新增贷款今年并没有看见超常规增长,显示出或是监管层的关照,或是内部有什么。按道理,南京银行在新开分支行的情况下,今年的新增贷款应该是高速增长的。


?


买进兴业银行理由


1,兴业银行有着市场价波动大的特征,在上涨时涨的多,在下跌时跌得多。今年的兴业下跌比较多。


2,我判断银行股的春天快要到了,最起码在明年的年报公布以后,一切的负面因素明朗化以后就该差不多了,我就提前介入吧。


3,兴业银行经营业绩的稳定性超强。


?


负面因素:


1,目前兴业最大的不确定是传说中的总贷款拨备覆盖率2.5%这个东东,假如银监会真的实施这个指标管理,那么影响最大的就是兴业;按我的判断,这个可能性并不大。


2,兴业银行已经维持高速增长近十年,是否明年开始进入调整期?这也是个不确定因素。


假如这两个负面因素全部兑现,那么我认了。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