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料看盘:学习篇主线板块和热点板块的逻辑》

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必须具有系统性的思维模式。系统性的思维模式,不是单纯的在一个点上看问题或者一条线上来看待问题,必须站在一个宏观面上来思考问题。(天时---环境;地利---板块,人和---个股。)


相同的大盘阶段行业分化严重,原因

1:行业发展周期规律不同;

2:不同行业的驱动逻辑不同;

3:初期市场存量资金有限。

(分化导致最大的难点就是选择!而交易做大的难点就是选择,第二是操作,最后是风控。)


板块选择重中之重,缩小选择半径:主线板块和热点板块。

主线板块一旦形成,该板块上涨持续性强,涨幅大,未来的空间充满想象力,长线持有操作难度小。

热点板块短线波动剧烈,来的快去的快,短线操作,操作难度大。

(笔者选择前者,踏实赚钱,稳健获利。)


主线板块的成因:行业增长逻辑和长期主力。

行业分为朝阳行业和夕阳行业;

长期主力:机构投资者认可。

主力分为三者类型:

1:庄家——赚信息差

2:游资——赚情绪差

3:机构——赚认知差

很多人说股市是零和游戏,作为短线炒客毋庸置疑。而笔者选择的是主线投资,这不叫投机。


主线轮动分类:节奏性小轮动和阶段性大轮动;(轮动就是此消彼长)

节奏性小轮动:发生在同一轮大盘上涨的过程中,板块形成不同时间周期的轮动

阶段性大轮动:往往出现在大盘的中期调整周期内,前期是老主线资金的流出,市场风险,后期是新主线资金的流入,新的机会酝酿而生。中间就是大盘调整的重要窗口。

主线板块交易策略就是中长线的波段操作!


热点板块的成因:事件驱动和短线主力;

事件驱动:突发利好,短期没有实质业绩;

短线主力:游资;

热点板块交易策略就是短线投机,不能恋战。


趋势环境不同板块构成也不同:

系统性牛市:主线板块较多而且板块会轮动;

结果性牛市:主线板块较少一般不会轮动;

熊市:基本没有主线板块只能把握热点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