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股市血与火,散户你要准备好★★
07年的中国A股在机构的虚张声势和散户的盲目冲动中走过去了,这年的股市历程既反映了中国股市的特殊性也有大部分国家股市发展阶段中的共性问题,有关泡沫的争论伴随着全年的股市涨跌最终也没有明确的结论,上证指数在一年中暴涨了二倍,从2000点涨至6000点上,A股开户数超过了一亿三千万,股市暴涨的背后是许多散户仍然赔钱,这很正常,赔钱的肯定是散户这是股市中的永恒真理,也是股市发展的硬道理,这应该是散户入市风险教育的最基本的内容。至于机构和私募那肯定不会赔钱的,所以买基在短期内是不会赔钱的,对于基金和私募来讲只是胆大胆小以及赚多赚少的问题。过去的一年,给我们散户上了生动的一课,股市的赚钱效应越明显,那它的掠夺行径就更残酷。中国的A股牛市行情不会很快结束,如果一定要预见的话,我认为十年内不会熊下去(即将中途会有大的波折),如果有人还预期08年的指数还会涨三倍,那他肯定疯了,如果真涨到三倍。股指期货的推出为指数平稳上行提供了必要保障。为什么说指数上行?这是人民币升值、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政治成熟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政府的把上海、天津建设成世界性的经济中心的战略发展的要求。08年的股市赚钱效应相对于07年来说,不会太弱化和低迷,即使从长期看是应该平缓发展,但08年不会弱化很多,那样不利于基民和机构的投资热情和投机心理,中国的证券业毕竟才刚发热。那既要指数涨幅平和又要赚钱效应明显,就必须要有几次暴跌的存在,这也是股指期货存在的目的和价值,也是政府的意志的合法的市场表现形式。大盘股的涨跌是股指期货运作的手段也是唯一有效的手段。但大盘股的涨跌只是为中小盘股的暴炒和掠夺提供机会,赚钱效应在中小盘股上会有抢眼的表现。这过程就是血与火的变幻,散户朋友们,你准备好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